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身邊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的變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想到我們身邊的變化,我不禁思緒萬千,在祖國過去的這幾十年裡,我們身邊的變化是多麼大啊!先從食說起,民以食為天。可是,聽奶奶說,在她小的時候許多人都吃不上飯,還曾經鬧過幾次飢荒,人們餓的不行了,只好去啃樹皮、挖草根、有時一天都吃不上一頓飯,真是苦不堪言;到了爸爸、媽媽生活的年代,大部分人都解決了溫飽的問題;現如今,到了我的童年,國民經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節假日、聚會、過生日……時不時下一次館子。宮保雞丁、小雞燉蘑菇、鯽魚豆腐湯……講究營養價值高,色、香、味俱全。想想以前的人,能吃飽飯就不錯了。跟現在相比,我們這一代人的生活是多麼幸福啊!

  再說人們住宅的變化。我剛出生時,家裡非常簡陋,只是草草的裝修了一遍,家電只有一台電視機。現在搬了新家,平板電視換成了液晶電視、空調、洗衣機、電冰箱等各種電器一應俱全。房間既通風,採光又好,舒適極了。再望望周圍,一座座高層住宅樓拔地而起,高樓大廈鱗次櫛比,城市變得更現代化了!我時不時在心裡感嘆:祖國的變化真是大啊!再說說穿着問題,媽媽說過,五、六十年代,人們的衣着無非就是藍褂子、綠軍裝,看看現在,各種面料、款式、花樣層出不窮,舒適、保暖、還美觀。行,出行上的變化更大了,以前是基本步行,現在,馬路上一輛輛私家車疾馳如飛,自行車,摩托車更是比比皆是,幾乎將步行完全替代了。

  如今,我們的祖國繁榮昌盛,我們的生活也會越來越幸福,我們周圍的世界還在不斷的變化,我相信祖國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濟南經八路小學五年級:李家?F

您正在瀏覽: 身邊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