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石頭的理想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石頭的理想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在花叢中,有塊小石頭默默無聞地躺在那裡。 

  一天,小石頭看見一隻蝴蝶在花叢中飛,他想:要是我能飛就好了。於是,它有了一個理想:一定要會飛!它為了飛,先練跳高。它跳了一次又一次,可總是不明白:石頭是不能飛的。結果有一次,小石頭摔暈了。醒來已經是第八天早晨了,小石頭垂頭喪氣地回到花叢里。 

  這時,小石頭看見了媽媽,立刻撲到了媽媽的懷裡,把事情和媽媽說了。誰知媽媽竟忍不住笑了起來:“哈哈,傻小子,我們石頭怎麼會變成蝴蝶呢?其實,做石頭也有很多好處啊!比如,我們經過加工、製作會被改造成玉石、大理石和磚石等。玉石很美,大理石和磚石都能為人所用……還有,比如在我們身上刻字、用我們寫字……這不就是石頭的價值體現嗎?孩子,我們為什麼要變成別的什麼東西呢?做石頭一樣很有價值,一樣很美!” 

  聽了媽媽的話,小石頭豁然開朗,臉上頓時露出笑容。在他的心中又有了這樣一個理想:做一塊有用的石頭!

您正在瀏覽: 小石頭的理想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石頭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