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是一顆小石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顆小石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顆小石頭,長城邊一顆普普通通的小石頭。

  大漠朔風肆虐,戰爭風捲殘雲,單于的弓箭射向中原,匈奴人的馬蹄聲從北方傳來。於是,千百萬身軀築就了這道屹立在北方的城牆。我就是在那個時代誕生。從此,我就站在這兒,讀歲月的點滴,看南北的滄桑。

  我多希望,這道城牆能擋住血雨腥風;我多希望,我們兄弟的軀體能成為和平的盾牌。然而,那些歲月,吹在我身上的風依然刺骨,打在我身上的傷依然灼痛。

  站在城牆上,我目睹了歷代王朝的風采。我聽見從宮殿里傳來繚繞的歌聲,在文景之治、開元盛世的讚美詩里,我聽見了賣妻失子者的哀號……王室更迭,血染衣甲,沙場征戰,馬革裹屍。醉生夢死者的靡靡之音掩蓋不了食不果腹者的呻吟。白骨堆成山,血淚流成河的慘象讓我肝膽俱裂!我痛苦的閉上眼睛……

  夢中歷史的車輪揚起高高的塵土,干戈之聲仍不絕於耳。狼煙熏紅了我的雙眼,迷離中,我聽見了紅巾軍的高喊,看見了李闖王的苦戰,成吉思汗的神弓,努爾哈赤的騎兵匆匆閃過,我累極了,又沉沉睡去。

  突然,許多破門而入的強盜把我從沉夢中驚醒,這難道是真的?那是一幕怎樣讓人恐懼的悲劇呀!強盜們肆無忌憚,反客為主。罌粟花的媚笑磨鈍了多少人的壯志豪情,堅船利炮擊碎了我祖輩苦心經營的迷夢!災難撲天而來。“兄弟們,戰起來吧!”我喊着。太平天國的怒吼響起來了,義和團的長矛大刀伸出來了……然而一切又想死,一般沉寂下來。維新百日,血流成河;三民主義,曇花一現……連年的蠶食鯨吞,我目極之處,是一片荒煙衰草,我祖祖輩輩居住的千年古屋岌岌可危了!我又閉上了眼睛,我期盼,誰能改天換日?誰能平息干戈?

  許是過了許久了吧?那天一個鏗鏘有力的聲音把我驚醒:“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那聲音是那麼堅定,那麼豪邁,充滿了自信和力量!我定睛一看,哎呀,四周已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看見了井岡山的星火和紅紅的“八一”軍旗,我看見了南湖上游來的一葉方舟,那飄揚在天安門上的五星紅旗映紅了天空……這一幕幕新奇的景象深深感染了我:這是偉大的力量,我們終於可以揚眉吐氣!

  逝者如斯夫,一場春雨沐浴了大江南北。有一位慈祥的老人,人們親切的稱呼他“總設計師”,他帶領人們辛勤勞作,尋常百姓都容光煥發起來。鄰人見了我們不再趾高氣揚,我的家人與四鄰和睦相處,共同釀造着新的生活。我好高興,尤其是這五十幾年,這該是我一生中最興奮的日子。我的夢該醒了,我無暇再睡,也不想再睡。民族新生的太陽已經騰空,千百萬中華兒女用血肉之軀鑄就了一道固若金湯的新長城!我們兄弟不再做夢,頭頂這片最藍最藍的天,我們祝願:祖國永遠昌盛,四海永遠安寧!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顆小石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顆小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