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 標籤:pk賽作文 我的理想我的夢作文 我的作文 我的作文發表了作文

  俄國着名作家托爾斯泰說過:“理想是指路的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方向;沒有方向,也就沒有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理想,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奮鬥。我的理想就是要當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師像園丁,修枝剪葉,把小樹苗培養成參天大樹......    他們勤奮工作、嘔心瀝血,在哪三尺高的講台上,向孩子們傳授知識,告訴他們做人的道理,也將中華文明傳承下去。他們培育着國家的棟樑,為國家培養了一批批優秀的人才,是社會更加文明,國家更加繁榮昌盛。所以,我要做一名人民教師。

 

  我不僅要有自己的理想,還應該想着自己的理想努力奮鬥!

 

  要做一名人民教師,就得從想在開始做起:首先,我應該好好學習,因為老師必須自身學習好,才能教出學習好的學生。我要擠出時間來多用功。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只有從小刻苦學習,長大才能成才。

 

  其次,我還要有耐心。因為班上難免會有頭腦笨拙的學生,有過教室沒有足夠的耐心,他想學習好久很難。所以,我要教年齡小的孩子學識字,即使他學不會,我也不怪他,而是一遍遍地教,直到他學會為止。

 

  再次,我還要鍛煉自己的表達能力,因為一位教師如果不能把自己的知識清晰地教給學生,也是不行的。我要常給家長敘述一篇作文的主要內容,鍛煉我的語言表達能力。

 

  從現在開始,我就要努力學習,不可三天打魚兩天晒網。我相信,我一定會在不久的將來實現我的理想,成為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六年級:匿名

您正在瀏覽: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pk賽】關於我的理想的作文: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