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藍石頭的故鄉—那隱約的微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石頭的故鄉—那隱約的微光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藍石頭的故鄉—那隱約的微光 標籤:石頭的故事作文 微光作文 又見那抹微光作文 石頭作文

“滴嗒、滴嗒”,下雨了,可是,在藍石頭故鄉的小鎮上,還有一個人在賣報……那是一個多大年紀的老奶奶,她那一雙看不見世界的眼睛,她不敢動,沒有帶雨傘,孤零零站立在那雨水當中,一邊喊着:“賣報,星期天的報紙!”沒人理睬她。 

  她的老伴撐着雨傘來找她,呼喚着她的名字,終於,她用她那沙啞的聲音喊道:“我在這裡!”老伴把雨傘遞給了她,想讓她回去休息,誰知,她不但不走,還說:“藍石頭是我的故鄉,我不能走,更何況我馬上要離開你了。”原來,這是一位在別的城鎮來的一位老奶奶,她憂傷地看着他,老伴心軟了,想陪她一起賣報,可是,她再次拒絕了:“不行,賣報是我的責任,你不要管我了,你走吧。”老伴說道:“不行,即使你不想讓我賣報,我也不會跟你一起賣報的,但是,你讓我走,我是永遠不會離開你的。” 

  雨停了,老奶奶要回去了,因為,她喜歡聽到下雨的聲音,沒有雨,就等於沒有她…… 

  她回到了她所居住的城鎮,她很想念藍石頭的故鄉,因為,她知道,那一次是最後一次看到藍石頭的故鄉,有一天,她已經100多歲了,她就要去世了…… 

  她去了,藍石頭的故鄉永遠都見不找她了,她的老伴和她,誰都不會知道他們以前來過,更何況在以前,人們看見她在雨中賣報的人們雖然也知道他們來過,因為,他們已經把他們倆忘記了…… 

  老伴再一次來到了藍石頭的故鄉,他在旅店點着他帶的最後一個蠟燭,他微笑了,因為他看見了她…… 

  藍石頭的故鄉—那隱約的微光,老伴的眼淚一滴一滴落下來,熄滅了蠟燭……

您正在瀏覽: 藍石頭的故鄉—那隱約的微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石頭的故鄉—那隱約的微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