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遊戲一場夢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遊戲一場夢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座小小的城市,那裡住着你的青春,住着你最愛的人,住着你最想守護的秘密花園。

  燈光微暗,不知不覺來這座小邊城已經快一年了。腳上踏着青青的石板路,頭頂着黃得發暈的燈光,心裡不免有許多的惆帳……

  為了擺脫以往的舊夢,我來到了這裡。但是,記憶哪是你想忘就可以忘掉的?無論我怎麼擺脫它,但怎麼也擺脫不了它已經在我心中根深蒂固的這個事實。看着斜斜的細雨透過黃暈的燈光一點點的淡開來,幾行青淚從眼角流下,是水?是淚?還是悔?我遊戲人間一場,竟然得不到一個真切的答案!

  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一個無情之人,冰冷、心狠、無情無義;這就是我這幾年以來大家對我的總體評價。但我總是一笑置之,我不需要去理睬別人是怎麼看我的,我有她理解我就足夠了,我只要她理解我就足夠了……

  窗外飄起磅砣大雨,青青沒有帶雨衣,站在樓梯間向外張望着,直到所有的同學差不多都走了,雨還是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青青一邊抱怨着,一邊打理自己稍微凌亂的頭髮,青青一直是一個很愛清潔的女孩子,我就是在這個雨季,這個註定讓人們傷心的雨季認識青青的。

  那天放學得晚,我很晚才走,走到樓梯間時,看到一個背淺藍色書包並且掛着一個很誇張的飛天豬的女孩子在樓下躲雨,因為天色已經很晚了,我看這雨似乎也沒有停下來的意思,就邀請她一起走了。就這樣,我認識了她,一個可愛而又純潔,並且有點笨笨的女生。

  她很笨,這是我對她最深的印象!每次她都會在我們分手的十字路口等我一起上學,不管颳風下雨,總是一個從默默的守在那裡,像一顆等待千年的菩提樹,手中總是捧着一個蘋果,說是給我新的一天添加新的血液。而我總會像個大姐姐一樣的拍她兩下頭,然後仰天長嘆一句:唉!飛天豬。這時她總會探過她的腦袋來問:在哪裡?在哪裡?而我則馬上溜到她的前面,向後指指,惹得她一陣窮追猛打。然後我們會相約放學後去哪裡逛商店?去哪裡盪鞦韆?她真的是我交到的第一個好朋友!

  她也是一個馬大哈,每次下雨總是忘記帶雨傘,每次總要和我一起蹭,我那小小的雨傘下面,除了要容納兩個人的身軀之外,還要容納一隻龐大的飛天豬。這讓我感覺很不爽,每次總拿這件事情來逗她,換來的是她的暴力相向。但那隻飛天豬卻還是穩穩噹噹的掛在她那淺藍色的書包上。更多的時候我們會坐在操場的主席台前看日落,主席台很高,我們坐在上面,伸出兩條腳,在上面你搖我擺的,說著各自的小秘密。像一隻永遠不會停歇的鐘擺。但現在我多麼希望鐘擺就停在那一刻。那時的我們無憂無慮,多好!

  就是在這個雨季,我流的淚比我這一生流的淚還要多……而我犯下的錯誤則是我一生都不能原諒自己的。

  天氣微微轉好了點,我便想了一個大膽的提議:周末去郊外抓野雞野炊。青青當即就反對,郊外治安不好是出了名的了,在那裡命案就發生過好幾次,並且一直都沒有破案。所以青青不許我去。我便嘲笑她膽子小,“你不去我自己去。”我丟下一句話就走了。

  但是周末青青還是來了,說是不放心我。我說:你來了我更不放心呢。等一下還要照顧你,多麻煩!青青瞥了我一眼沒說話,只是背着她的飛天豬一跳一跳的走了。我則跟在她背後屁顛屁顛的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

  我們一路嘻笑追趕着,不知不覺已到黃昏。看完日落後,都覺得自己肚子餓了,於是就準備去山裡抓野雞。兩個人說好了比賽,看誰先抓到。我一下子就鑽進了草叢裡沒了個蹤影。不一會兒,我就看見隔我不遠的地方有一隻賊肥的野雞正盯着我看。就是它了,於是我舉起事先準備好的汽槍朝它瞄準射了過去,正中目標!正當我準備提着我的戰利品向青青去炫耀的時候突然聽見有人大聲喊着“救命”,那聲音是那麼的耳熟,我腦袋如閃電劃過,是青青!青青出事了……

  我馬上向聲音傳來的方向跑去,映入眼帘的是兩個流氓樣子的人在扯青青的包,只見青青不停的掙扎着,仰着一張倔強的臉在對他們說些什麼。我一看情況不妙,於是趕緊拿出汽槍,對着那兩個頭部就是幾槍,那兩個傢伙不知道哪裡又冒出個人來,馬上轉過頭來看我,趁着這空檔青青馬上從他們手中掙脫了開來跑到我身邊。

  我已不記得我是如何跟他們周旋了許久的了,只知道當他們從腰身里抽出兩把約三十厘米的砍刀來之後,我整個人都蒙了,當即的反應就是拉着青青逃跑。我從小就跑得快,逃跑對我來說是小菜一碟,而青青我則記不清了,只知道我一邊喊着:“青青,快點,快點跑啦!”的時候,回頭一看,青青已不在我身後了……

  我真是太自私了,我不能原諒我自己,只顧着自己逃跑卻把自己最好的朋友丟棄了也不知道,如果當時我能拉着青青,哪怕是牽着她也好,事情就不會像現在這樣。絕對不會的……

  發現青青不見之後我也有回頭去找過,但是轉念一想還是先回了家報了警。之後,就是第二天早上了,我不知道那一夜我是怎麼過的,只知道第二天我所看到的青青已不是那個活潑、可愛帶點孩子氣的青青了。她被家人扶着從車上下來,頭髮松蓬、髒亂;衣衫不整;兩眼使終瞪大着,一眨也不眨;背後的那隻飛天豬已經不知道去何處了,是被她拋棄了?還是它把青青拋棄了?

  那是我最難忘的一天,我被我自己罵了千百遍;又被青青的家人及街坊鄰居辱罵數落了千百遍;又在警察局和醫院來來回回跑了千百遍;我總想為青青做點什麼?總想彌補點什麼?但是沒有人給我這個機會。自今我還原諒不了我自己,曾經不止一次的問自己:你還是人嗎?你怎麼會做出如此沒心沒肺的事情來?你還拿什麼臉面來面對青青?

  在青青醒了的時候,我多想奢望她能原諒我,但是我始終沒勇氣去找她,我害怕面對那張單純的臉,害怕面對她雙淚流滿面的眼睛,那比殺了我還難受。所以我選擇逃避,我怕我連面對生活的勇氣都沒有了!

  曾經不止一次做夢,夢見青青用一雙淚眼盯着我,一聲聲質問着我:為什麼?你當時為什麼要丟下我?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每次從惡夢中醒來就像是在又在我心口割了一刀,我已經千瘡百孔了。友誼對我來說是一種奢望了,我還能拿什麼來對待我的朋友呢?

  我多希望以前的一切都是一場遊戲一場夢,夢醒了,就什麼都恢復原狀了!

您正在瀏覽: 一場遊戲一場夢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遊戲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