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鄉間訪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間訪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推開了窗,一陣風迎面而來,讓人倍感清爽,風中含着露珠與玫瑰花的氣息。清晨,好舒服。

  不邀遊伴,也不坐車,也不帶什麼禮物,就帶上滿懷的好心情,獨自踏上一條幽靜的小路,走向這條通往鄉間的小路,一路聞着隨風飄隨而來的氣息,有梔子花,有百合花……

  那條明如玻璃帶子的小溪流是我要拜訪的第一位好朋友。啊,小溪,你如一位善解人意的大姐姐,你一定傾聽了許多小朋友的心聲吧?你也唱了許多優美的歌兒哄小朋友們開心吧?歲月悠悠,時間流淌,唯有你依然如舊。

  走到那個草坪,蟲兒急着要向我訴說他們發生的事,鳥兒急忙來向我發出邀請。在這草坪上,每一株小草都是我的玩伴,我蹲下來,仔細聆聽,一聲又一聲歡快的笑聲傳進耳朵中,彷彿我也是一株小草,在土地中,我奮力成長,不負眾望,我也鑽出了頭,我和他們一起玩耍,一起笑,一起……

  我向四周望了望,這鄉間中哪個不是我的朋友呢?我笑着揮了揮手,親切地與他們打招呼:你好,鬆軟的沙地!你身上有眾多人的“簽名”,難道是叫我也給你簽上我的大名?你好,茂盛的綠樹!你如一座高大的樹屋,是邀我去你那做客嗎?你好,嬌艷的花兒!你的芬芳讓我陶醉,你的美麗令人羨慕不已,你的笑容綻放光芒。你好,金黃的田地!你發出的金光讓人睜不開了眼,你的一粒粒果實都記載着農民伯伯辛勤勞動的汗水,你的香氣令我真想咬一口啊!喂,稻草人,你在看什麼啊?我想,你一定是在看誰想到盜稻穀,然後逮個正着吧!

  拾起一粒沙,我看到了他在旅行中看到的各色風景;拾起一顆石子,堅硬的外殼,我看出他是多麼的頑強。

  忽然,下起了雨,像一千個孩子在空中玩耍,又像一千根線在向下傾。滿世界都是雨,我頭頂的樹成了我的避雨之處。我得站立之處成了觀賞風景的好地方,這難道不是上天賜予我的恩賜嗎?

  雨停了,天漸漸暗下來了我念念不舍地揮手告別,帶着滿懷的好心情,還帶回了一路月色。

  六年級:林佳怡

您正在瀏覽: 鄉間訪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間訪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