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趕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趕路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趕路 標籤:趕路作文

  “我們都在不斷趕路,忘記了出路;在失望中追求偶爾的滿足。”我認為,這是一首很好的典範歌曲,並且可以名垂青史。這也是一首從遠古由悠長到苦澀搖曳而來的曲調。斟酌中我們卻品鑒到了一處哲理:千古年來,我們都在追尋着什麼?

  我們為了趕路,而錯過了路邊的風光。當我們真正地停下腳歇歇時。驀然回首后,發現你的人生就像這趟列車,一晃而過,消耗大量的光陰就為了個“碌碌終生”及“徒個虛度光陰的榮譽”。你的一嘯而過,不但只是忘卻了對甜美事物的漣漪,還淡忘了路旁新事物的存在,開始變得孤立、冷漠……

  “我們都在夢中解脫,清醒的苦;流浪在燈火闌珊處。”一些白領,在被醫生診斷出患有疾病時。他曾懇求蒼天厚愛他,讓他“重頭再來”,並且說:“一但我的疾病消失了,我再也不那麼忙忙碌碌地工作了。我還會關心家人!”但當誤診的醫生告訴他確實沒這病時,他又從萎靡不振竄到了精神飽和。又開始興緻勃勃地忙忙碌碌地工作着,直到又生病為止……真的想不明白,有什麼可以比親情還濃;比親情還誘惑着你那脆弱的心田。我們就那麼容易被錢所打發嗎?用錢可以買通一切事物,唯獨親情及純真的友誼不可被玷污。

  小悅悅事件不僅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靈,還讓我對那18位路人、勸說的旁觀者及那位拾荒者產生了新的看法。那18位趕路的人們,你們可曾否停下腳步,看看那朵正被人們的惡性所牽連從而被扼殺的“南國之花”呢?是什麼促使着你們那麼匆忙,以至於把一個人的生命置之度外卻視而不見?是何高尚的情操忘記了你們自身的節操從而忘記了她的人格?那些用冷眼看待這件事情的“旁觀者”與那兩位司機及其他們的行為背後是有怎樣的思維邏輯和文化實踐在支撐,以至於將這種行為視為自然反應和可以接受。而對於這位拾荒者來說。人雖然已逝,無法復活。

  走過了舞台中央,成為萬眾矚目的陳賢妹仍在承受着現實中的冷言冷語和滿天飛的謠言,但她的美卻永遠存恆於那些不被世俗與利益所誘惑的人們的心中。對於那些“醜惡”來說,如果一個血的教訓能夠喚醒它們的良知,不在蒙蔽他們的良心時,那麼當下一年的10月份到來時,冬天便不再是蕭條及用血紅色熏陶着的了的氣氛!

  每當我在寒冷的冬夜裡寂寞時,我總會想到小悅悅,她永遠是兩歲的樣子,穿着花裙子在院子里跑,院子很大,沒有車來車往。

  我原以為,在我的身邊不可能會有長途跋涉但卻不知疲憊以至於忘卻了自己跋涉時所帶的東西的人。想想今天發生的事,我突然覺得我當初說的話相當幼稚!

  放學后,三五成群地圍攏在一起打乒乓球。我看着那些八年級的人打,心裡很不是滋味。於是上前問:“大哥,能不能加我一個?”還是兒童時期的口吻。“當然可以啦!”隨後,我就是那兒的蟬聯冠軍了!因為玩得沒勁,又看那人一上就被我輸下去的情景。一時心軟,我蟬聯20多局最終以第26局圓滿結束。可當我覺得我自己做對了一件事的時候。身後傳來一聲:“耶!我終於打敗他了。”

  “誰了解生存往往比命運還殘酷,只是沒有人願意認輸。”記得小學的時候,我也是名打乒乓球的一把手。但當我連勝30多局后,最後一局因故意疏忽而輸給了他時,他是這麼對我說的:“你是故意“讓”我的吧?”

  在這競爭學業、競爭情感、競爭心理的中學中。這裡,只有競爭!卻沒有“讓”與謙讓這一學說。我們的思想都被凈化掉了,沒有當初“你讓我,我讓你點”的雜念;在這裡,只有殘酷的競爭與嚴峻的生存考驗。

  因此,人與動物的區別不是在於製作工具並會使用工具上,而是莫過於“人可以挑戰極限,可動物卻不能”。

  ……

  趕路快的人,你可能未曾領略到郊外盛開的風景,但你卻從一個當局者演化成了旁觀者。可能你會失去很多較有價值的東西,但你也會收穫一份真諦:“那就是與流落街頭的人們一起享受被家人拋棄、情人遺孤、子女厭惡的感受”。自然而然地,你就會擁有了孤立與世人對待自己時用冷眼瞟視時的冷漠。自然,你也就會拋棄這個世界,好像發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事物都跟你不是一回事。

  慢的人,雖然與利益、權利、地位及勢位失之交臂,但他卻欣賞了沿途的風光,飽嘗了家人對自己的愛;親人對自己的默默付出及一些助人為樂從而使自己高興的事例。

  雖然慢,但卻會享受;很快,只會浪費與虛度!

  廣東深圳南山區南油小學六年級:田濤

您正在瀏覽: 趕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趕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