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潛能的力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潛能的力量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讀《意林》系列叢書時,我看到了一則故事,它給我感觸很深。主人公堅強不屈的行動,堅持不懈的意志,令我敬佩。他能持之以恆地走一條艱難險阻的崎嶇小路,做別人不可能做到的事,付出了常人難以想象的努力。他的故事讓我看到了潛能的力量。

  這則故事講的是,一個冬日下午,15歲的克里斯和他的好友駕車去沃特巴林,車子行駛到薄冰路面時,打滑衝出了公路。車子頓時四分五裂,三個孩子被彈出後車窗,救援人員趕到時,發現了左腿膝蓋以下被鋼絲切斷的克里斯,斷腿被遠遠甩在了路邊。手術后,他讓爸爸告訴馬丁教練:“這個賽季我可能來不了,但下個賽季,我一定回來!”在套上假肢后,他問醫生,他以後可以照常打籃球嗎?醫生說,可能性不大。但他並沒有放棄,重新振作起來,投入到艱苦的訓練中。他發誓:決不放棄!他嘗試了一次外圍投籃,可是沒有成功。他最後下定決心:從零開始!他開始有規律地練習投籃、運球和舉重。每次訓練前,他都要在殘肢上套上4雙襪子,用以緩衝假肢摩擦的疼痛;訓練后,浴液浸到殘肢處的水皰,鑽心的痛讓他忍不住陣陣呻吟。可他沒有退縮,沒有放棄,他不斷鼓舞自己:一定可以做到,不是明年,而是今年!在選拔賽中,克里斯比別人都“拚命”,他熟練的技術,顯示出不俗的實力。他並沒有因為自己是傷殘隊員而感到特殊,每天和其他隊員一樣,繞着體育館跑10圈,雖然速度比別人慢,但是從不半途而廢。在觀看名單的人群里,克里斯默默平定心緒,不斷告訴自己已經儘力了。再一次隊會上,宣布今年隊長是克里斯。12月15日,還差8天,就是那次事故的一周年。克里斯將在250名觀眾前比賽,實現了他一年內會主賽場的諾言。克里斯在一開場時,因為緊張好幾次投籃都沒有命中,8分鐘后,被換下場休息。上半場結束前兩分鐘,克里斯接到傳球,那是,他正站在三分線外,之間他抬手,投籃,球穩穩落入籃筐,體育場內頓時爆發出熱烈的歡呼。一分鐘后,克里斯又得兩分。在觀眾的喝彩中,克里斯打完了全場,期間只跌倒過一次。中場鳴笛時,塔靈頓高中獲勝。

  克里斯在這種情況下都能通過自己超乎尋常的努力來完成自己的夢想。我們比他情況要好很多,可是捫心自問,我們有他這樣的毅力嗎?我們挖掘出自己的潛能了嗎?很多時候,我們遇到一點挫折就退縮,就放棄,而過後留下的儘是後悔。我們需要學習他這種超越自我的精神和超乎想象的毅力。天上不會掉餡餅,讓我們在他這種精神的指引下努力拚搏,用智慧、汗水和毅力來實現自己的夢想。要像克里斯一樣,不妥協,不認輸,挖掘潛能,把握自己的未來。

  山東青島市北區鞍山二路小學六年級:劉裔凡

您正在瀏覽: 潛能的力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潛能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