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暢想奧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奧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4年11月7日中國國家足球雖然以7:0的大比分戰勝香港隊,但仍然無緣世界盃。國足隊員卧薪嘗膽,苦練四年。2008年奧運會的小組賽3:2戰勝韓國隊,且冶好了多年的“恐韓症”,以1:1平了曾獲得一屆世界盃冠軍、二屆世界盃亞軍的意大利,出人意料以一勝一平一負得4分,小組第二名出線。半決賽中國國足隊報出大冷門,以點球讓世界一流球隊阿根廷提前打道回府。國足首次與世界盃冠軍的巴西同台競賽。你說,怎能不讓人激動呢?

  隨着主裁判的一聲哨響比賽開始了。儘管巴西派出了羅納爾多、小羅納爾多等大牌球星,中國隊採用壓縮防衛戰術,便巴西隊無技可施,第21分鐘巴西後衛胡安的一記傳中,羅納爾多一腳抽射,打在門柱。而中國利用反擊機會使輕視中國隊的巴西門前出現不少險情。第42分鐘後衛李瑋峰后場長傳,前鋒李金羽趁對方後衛和門將相讓之機,一個漂亮的倒掛金鉤,皮球打入球門死角。場內歡呼聲、鑼鼓聲、嗩吶聲響成一片,場外鞭炮、焰火齊嗚響徹天空。

  易邊后五分鐘,巴西隊改打三後衛,力圖加強攻勢,而中國隊體能下降,防守出現縫隙。巴西隊在30至35分鐘這段時間內連續3次射門,都被表現神勇的中國隊門將區楚良撲出。但在比賽結束前3分鐘,中國隊後衛配合出現嚴重失誤,著名球星里瓦爾多憑藉小羅納爾多禁區右路斜傳,一次俯卧式頭球建功,將場上比分扳平。精彩的射門同樣得到球迷的讚許。補時階段,前鋒李金羽在對方禁區內接隊友張玉寧開出的角球,獅子擺尾,上演了帽子戲法。圓圓的皮球帶着中國隊圓圓的夢引聲入網。主裁判一聲哨響,中國隊2:1登上冠軍領獎台。

  國家奧林匹克中心沸騰了!人們在慶祝幾代人為之付出血汗所取得的輝煌成績。“張煊傑趕快起床,吃早飯上學。”媽媽把我從夢想中叫醒。回想剛才2008年中巴足球比賽驚心動魄的情景,心想真正的2008年奧運會一定會比我想像的更精彩!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