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暢想奧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暢想奧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年前,中華兒女曾經期待過北京作為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申辦城市的成功,那一夜,百年奧運,中華圓夢。而今奧運聖火已在雅典點燃,人們在關注奧運健兒在賽場上拼搏的同時,再次共同期待“2004雅典—北京 奧林匹克會旗交接”這一歷史時刻的到來。奧林匹克會旗交接是代表奧林匹克公平、公開、公正的競爭理念和更高、更快、更強的體育精神的永恆傳遞,是代表希臘和中國兩個世界文明古國在悠久歷史長河中的交匯,是代表東西方文化之間的交流。

  在2004年8月29日雅典奧運會閉幕式上,將按照國際奧委會的慣例進行奧運會旗交接儀式,北京市市長王岐山將代表北京接過奧運會旗。從那一刻起,中國人第一次舉起代表人類體育盛會的奧運五環旗幟。奧運旗幟中間五個相聯的彩色圓環,象徵著五大洲的團結,以及全世界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相聚在奧運會賽場上。奧林匹克會旗將由北京保留直到下一次的傳遞,世界的目光將注視中國,聚焦北京,作為代表中國的北京將為實現向國際社會做出的“承辦一屆歷史上最出色的奧運會”這一莊嚴承諾,而腳踏實地開展各項準備工作。
會旗交接儀式短暫而美好的瞬間,將“新北京、新奧運”的形象傳遍世界,炎黃子孫將以博大的胸懷歡迎四方朋友,百年奧運從這一刻開始,在中華民族這塊古老文明的土地上得到弘揚光大!每個中華兒女在這一刻心中都充滿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凝固和銘記這一歷史時刻是每個人共同的希望。
形象景觀
奧運會形象元素是構建北京2008年奧運會形象與景觀工程的基本元素,其中包括奧林匹克五環、北京奧運會會徽、色彩系統、主題口號、二級標誌、吉祥物、體育圖標、核心圖形以及一組圖片形象。奧林匹克五環和已經設計完成的北京奧運會形象元素是奧林匹克精神和本屆奧運會舉辦理念的象徵,是營造北京2008年奧運會形象與景觀的基礎。他們是向世界展示中國、北京的文化傳統、城市形象和人文精神的載體,是北京2008年奧運會的重要財富。
奧林匹克五環

  奧林匹克五環標誌是由皮埃爾.德.顧拜旦於1913年構思設計的,它是世界範圍內最為人們廣泛認知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標誌。五個不同顏色的圓環代表了參加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五大洲——歐洲、亞洲、非洲、大洋洲和美洲。
北京2008年奧運會會徽

  “舞動的北京”是一座奧林匹克里程碑。它用中華民族精神鐫刻、古老文明意蘊書寫、華夏子孫品格鑄就出的一首奧林匹克史詩中的經典華章;它簡潔而深刻,展示着一個城市的演進與發展;它凝重而浪漫,體現着一個民族的思想與情懷。
北京2008年主題口號

  “同一個世界 同一個夢想”(One World One Dream),集中體現了奧林匹克精神的實質和普遍價值觀——團結、友誼、進步、和諧、參與和夢想,表達了全世界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類美好未來的共同願望。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

  福娃是北京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吉祥物,其色彩與靈感來源於奧林匹克五環、來源於中國遼闊的山川大地和人們喜愛的動物形象。
 奧運寄語
1、

  百年奧運,上新台階;千日沖剌,來倒記時;百年不長,千日更短;分分秒秒,我們珍惜。
2、千日之約,2008年,北京奧運,有我一個。奧運會是人類共同的盛典,在和平的環境里大家平等競爭,而奧運精神鼓舞着人們積極向上永不言敗。我國健兒威武出征,宏揚中華文化,促進國際交流,必將取得優異成績!為他們喝彩。
3、跨越世紀,搏擊春秋,勇敢地衝刺盡顯風流;當青春燃燒的聖火照亮中國,讓生命在晴空里放飛追求;競賽場上揚起風帆,希望捧在手;讓我們高舉起一杯成功的酒,圓我強國夢,勝利在前頭,雄風揚四海,挽着太陽走!
4、2008年奧運會一天天的向我們走近,熱血一天比一天更加沸騰,為了中國的奧運,我們一起努力吧!關注我們的奧運,為中國健兒加油.
5、一路走來,中國的奧運夢充滿了酸甜苦辣,有悲有喜,有開心,有失望,但是就因為這樣我們才更懂得珍惜!
6、通往夢的路不遠了,路的盡頭就是夢開始的地方--北京!
7、從奧林匹亞到萬里長城,從申奧成功到千日期盼,中國期待着吉祥物的誕生,世界期待着北京奧運來臨的腳步。一千天說少不算少,我們要努力的還很多;一千天說多不算多,北京奧運已經悄然臨近。一千天後的北京啊!向世界宣告的是我們共同的心聲——"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8、神六翱翔在藍藍的天空,五環交映美麗的北京,藍黑紅黃綠鑲嵌萬里長城,染靚滾滾長江伴着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與五湖四海的國際友人手挽手心連心共同祈禱:2008年的北京快樂美好夢想成真。
9、

  用古老漢字,寫奧運歷史;放飛中國希望,成就奧運輝煌;樹巨龍新形象,創奧運新輝煌;中華與時俱進;輝煌北京奧運。
10、還有一千天,北京——這座古老而現代的城市將向全世界展現它的魅力,會以她博大的胸懷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也是那時我已在海外開始了自己全新的求學之路,但我衷心祝福北京,2008年的北京必將給世人留下永恆的美好回憶!北京好運!
11、千日之後,便是2008年北京奧運舉辦的日子,到了那一天,五環旗將在世界的東方升起,我們期盼着那一天的到來,憧憬着那時的綠樹、花香......
12、青山蒼蒼,江水泱泱;巍巍華夏,山高水長;百年祈禱,百年夢想;千日衝刺,鑄就輝煌!
13、莫斯科那沸騰的夜晚,讓我們自豪;那富有東方底蘊的中國印,讓我們銘記;那朗朗上口的主題口號,讓我們激動......曾經的過去,我們共同走過;展望未來,我們一起向前。即將揭開神秘面紗的吉祥物,我們在期盼;千日的衝刺即將開始,我們將充滿憧憬,美妙藍圖即將展開,我們在翹首以待......

您正在瀏覽: 暢想奧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暢想奧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