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殘缺`夏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夏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當第一縷陽光閃射進我的視線。

  當第一聲蟬鳴發出。

  夏天真的到了。我真的很開心,永遠永遠都只愛夏天。雖然炎熱,卻也是心甘情願,流下的汗水也是喜悅。

  我恍惚的記得,從前在盛夏的時候我曾經是那麼快樂。快樂的讓我相信這世界真的有天堂,夏真的就是我的天堂。外公的絲瓜花,順着竹藤使勁向上竄。有香氣在向四周瀰漫。游泳池裡明凈的水波蕩來蕩去,如同兒時在門前的鞦韆在盛夏的午後無聊的晃蕩着,刺眼的陽光使它也變得懶散起來。貓兒的眼睛片刻不離這個不停晃動的怪物,身體卻懶洋洋的趴在台階上。夏天是寧靜的,懶散的,我愛的。

  我將冒着冷氣的冰塊從冰箱里取出來,拿出一塊小心的放進盛滿可樂的透明玻璃杯里。瞬間發出“呲呲”的冰塊破裂聲音。然後我猛然想起放假已經好久好久,朋友像被蒸發了樣無聲無息,作業做了一半剩了一半,卻已經無心繼續記錄。我發現自己的手心開始出現是大片大片的荒蕪,日子才剛剛開頭,但我們已經垂垂老去。

  我沿着炙熱的馬路開始向回走,汗已經打濕後背,卻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這條路離家還很遠,很遠。我有時候會擔心這樣會不會一直走下去,然後我太起頭忽然忘記了該何去何從。

  我準備去游泳的啊,為什麼準備了那麼久,一晃,時間已經垂垂老去。

  我準備跟朋友們一起出去玩的啊,為什麼現在卻沒有他們的一點聲音?

  我準備在盛夏的時候給我的小說續上結尾的啊,為什麼當我提筆時卻連情節都已經忘記?

  我準備將書櫃好好整理一下的啊,為什麼打開歸子時卻忘了該做什麼,拿起一本很久以前沒看完的書看起來?

  可是我卻忘記了,自己該做什麼。是夏太熱,熱得我都沖昏了頭還是從一開始我就迷茫?

  翻開日曆兩個觸目驚心的字出現在眼前:立秋。難道真的像,媽媽說的那樣,我們唯留不住的只是時間而已。

  我很清楚這個夏季已經快要消失了,可是我要做的事一件也沒做完,我要走的路還沒開頭就失去方向。

  還沒唱完一首歌疲倦就只剩下黑眼圈。

  我迷迷糊糊的睡去,夢裡有很刺眼很辣的太陽直照我的臉夾,滾燙的汗水順着頭髮下地上滴。很快彙集成了一片湖泊,我卻堅持着沒抬起腳步向前方的樹陰去。我從水晶球里冷冷的盯着自己傻傻的做着這一切。忽的相信了,原來我真的是個堅定的孩子,我愛我所愛,絕不放棄。我幻想着,如果從前我沒從秋幹上摔下來滾進那條湖泊,衣服濕掉。也許我永遠不會如此迷戀夏天。

  可是我卻在這個盛夏刺眼的陽光中迷失了夏天。它開始變得殘缺。不再那麼完美。

  我終於不得不相信……這個夏天如此殘缺不堪。雖然玫瑰依舊開,陽光依然悶熱,冰淇淋依然爽口,但我的心裡卻感覺到那麼一點點缺憾。

  直到我從床上突然睜開眼睛,外面天色已亮,可是我竟然感到微微有一點涼……

  

您正在瀏覽: 殘缺`夏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