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風吹過的夏天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風吹過的夏天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無論過去怎樣,離別的時候只記得美麗的感覺,想念的是攜手共肩的日子,留下的是傷感的淚花。



  這是一個盛夏,酷暑難耐。知了在樹上叫着,微風吹來一陣陣熱浪。

  “同學們,我們這學期又轉來一位新同學,她叫秋月。秋月,你就坐在前邊吧,暫時自己一個位。”一位扎着兩個辮子的女孩坐在了前邊。她,就是秋月。



下了課,同學們在一起做遊戲,秋月一個人都不認識,自己只好拿出書來看。“好看嗎?”秋月抬起頭,看見了一張明亮的笑臉。“好看。”秋月說道。“你好,我叫紫軒。歡迎你成為我們班的一員。”“我很高興認識你。”秋月微笑着說。紫軒握住秋月的手,說“我也是,讓我們一起玩去吧!”“好”秋月跟紫軒一起,玩得非常開心。



有一次,老師做了一個調查,要填寫自己最好朋友的名字,秋月毫不猶豫地寫了紫軒。秋月以為紫軒在班裡有許多朋友,不會選自己。在交表的時候,秋月無意間發現了紫軒寫的是自己,高興極了!



別的同學告訴秋月,紫軒最好的朋友是臨班的曉楓。秋月覺得心裡好象少了點什麼。放學的時候,秋月等着紫軒,卻看見紫軒和曉楓一起說說笑笑地從後面走過來,秋月忙躲了起來。

  秋月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看到紫軒和曉楓在一起時,秋月就想躲起來,還覺得心裡酸溜溜的。秋月想:大概這就是“吃醋”吧。



經過兩個月的相處,秋月和紫軒已經成了非常要好的朋友。每次放學,紫軒都會牽起秋月的手,秋月感到好溫暖、好幸福!秋月想:如果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紫軒永遠牽着自己的手,那該多好啊!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又迎來了一個盛夏。知了依舊在樹上叫着,微風吹來一陣陣熱浪。

  紫軒和秋月成了班裡最要好的一對朋友。可是最近,紫軒好像在有意躲避秋月。秋月有些不解。

  一天,紫軒在操場上沉思,見秋月正從遠處走來,忙擦了擦眼角的淚水。

  “阿紫,你叫我到這來,有什麼事啊?”秋月微笑着問道。“秋月,我要轉學了。”紫軒嚴肅地說道。“為什麼,你為什麼要走?這個班裡不好嗎?”紫軒嘆了口氣,說道:“我不想讓我們的友誼發展得太深,以後你會明白的”秋月無語,哭着跑回了教室,一滴晶瑩的淚水從紫軒的眼角滑落……



  紫軒得了不治之症。

  躺在病房裡的紫軒很孤單,半夜經常痛得睡不着覺。但一想起秋月的微笑,孤單和病痛都會煙消雲散

  紫軒想:秋月,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窗外,知了仍然在樹上叫着,微風吹來一陣陣熱浪。

您正在瀏覽: 被風吹過的夏天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風吹過的夏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