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殘缺也美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缺也美麗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常看電視劇,總結出了一個規律:再曲折的故事,總有一個比較完美的結局。然而,在現實生活,有事去不盡人意,總有殘的結局出現。但,仔細品味,你會發現:這殘也是美麗的。 

  枯葉凋零 

  大多數人看來,秋天一刻,樹葉總是不敵?J立的寒風而自願認輸,隨風而逝。可是,你想過嗎?它或許是因為新芽即將生長。龔自珍曾寫過:“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不就是說的落葉一般的落花的品質嗎?樹葉為新芽甘願飄落下地,卻無怨無悔。 

  秋天以前的樹木,大多枝繁葉茂,而秋天以後卻大多孤苦伶仃。看上去,似乎很可憐,很凄慘。但,你想:如果沒有這枯葉犧牲完美,犧牲了自己,那,這棵樹還能再次枝繁葉茂? 

  月有圓缺 

  蘇軾的《水調歌頭》中,有有句富含哲理的話:“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全!”是啊,月亮有晴有陰,有缺有圓,也正是因為如此月亮才如此充滿魅力,不是嗎?當它圓滿時,人們說它如玉一般,晶瑩、剔透;當它只現出邊緣時,人們稱之美為朦朧美;當它明亮時,人們稱其美為透徹美。沒有人去規定它必須是圓的,必須是亮的,而對於人類,也不可能去規定它。 

  人們總認為,對於月亮,晴圓是最完美的!遺憾的是,這種現象並不常見。不過,若是常見,或許就不再那麼吸引人了吧 !也因為如此,人們對於月亮的昏暗與殘缺,也都認為:這未嘗不是一種美。 

  人生殘缺 

  沒有人可以說自己的人生是完美無缺的。因為每個人在一生中總會經歷悲歡離合,經歷生死離別,經歷重重困難與挫折。正因為有了它們,我們的人生變得不再完美;但是,因為它們,也使我們的人生變得更加精彩。有時候,一帆風順並不是最好的,因為它或許並不能讓你感到快樂;而在經歷了一件件不平靜的事後,你會收穫成功,感到快樂,會讓我們明白完美的真正意義,讓我們學會珍惜完美,珍惜殘缺。因為,殘缺,也美麗。 

  雖然,現實生活中的結局或許並不完美,但你發現了嗎?殘缺的結局後面一樣隱藏着幸福與甜蜜。

您正在瀏覽: 殘缺也美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缺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