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捉蟲記作文

捉蟲記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1000字

捉蟲記 

  我從小就對昆蟲感興趣。記得去年暑假,有一天,爺爺說要帶我去粘知了,我別提多高興了。 

  我們帶着網兜、竹竿、洗好的麵筋出發了。到了公園,只聽見知了、蟈蟈、蟋蟀的叫聲此起彼伏,再加上烈日的照射,令人昏昏欲睡。 

  爺爺在竹竿上裹了點麵筋,便開始搜尋起目標來。忽然,我見爺爺慢慢把竹竿往上伸,便順着那方向望去。果然看見一隻知了正在樹榦上引吭高歌,絲毫沒有覺察到危險來臨。近了,更近了,我的心也跟着懸了起來。只見爺爺瞄準知了的翅膀輕輕一點,知了拚命掙扎,撲騰幾下,知道掙脫不了了。我歡呼着,將“戰利品”小心翼翼地從竿子上拿下來,放進瓶子里。 

  看爺爺粘知了,覺得挺有意思,我的手也有些痒痒,央求爺爺讓我也試試。可光聽見知了的叫聲,卻不見它的身影。我問爺爺:“怎麼沒有看見知了呢?”爺爺說:“知了一般都停留在樹榦上,身體的顏色和樹榦差不多。只有仔細看,才能發現它。” 

  我仔細地看啊,看啊,看見了,在樹榦上一隻知了在使勁地抖動着身體,歡快地唱着高音。我躡手躡腳地走到那棵樹下,舉起竹竿,屏住呼吸,兩眼圓瞪,迅速地粘過去。我太性急了,眼看到手的知了,在竹竿靠近它的剎那,“呼”一下子驚叫着逃到另一棵樹上去了。 

  看着滿樹的知了,可是手好像老是不聽使喚,顫顫巍巍地好不容易把竹竿蹭到跟前,那知了後背好像長了眼,扇扇翅膀飛走了。看見一隻只知了從眼皮底下飛走,我有些泄氣了。這時我的胳膊和脖子已經酸了,汗也不斷地流下來。於是便跟爺爺打了聲招呼,去干我比較擅長的“捉螞蚱”去了。 

  我很快來到一片寬闊的草地上,輕輕地走在草叢中,邊走邊用銳利的眼神尋找。眼尖的我很快發現在一根狗尾巴草上停着一隻小螞蚱。那翠綠的顏色跟狗尾巴草很相近,不細心還真發現不了呢。我彎下腰,小心地挪動身體。誰知它竟發現了我,用強勁有力的後腿一蹬,霎時,就從我的視線中消失了。 

  就這樣,一連幾次都沒捉到螞蚱,我無精打采地在草坪上走着。忽然,一隻螞蚱飛了起來,我看着它停在旁邊的草尖上,眼疾手快,一下子就把它撲住了。 

  我覺得螞蚱其實是比較聰明的。只要它稍微感覺到危險或者聽見異樣的聲音,便會猛地一躍而起。你離開不遠,它又開始叫了。它慢慢地從草叢裡躍上高枝,摩擦振翅,叫得越發響亮。聽着它在鳴叫,看着它停在枝葉上,你一走近,忽地就沒了蹤影。 

  一下午,爺爺粘了幾十隻知了,我逮了幾隻螞蚱,我們滿載而歸。 

  今天我玩得太高興了,而且懂得做任何事不僅要細心,還要有耐心。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1400字

自看了法布爾的《昆蟲記》,我就對昆蟲那豐富多彩、硝煙瀰漫的世界着迷。為了我那可愛的小蟲兒,為了我能成為一位同樣偉大的昆蟲家,我決定放棄我的大補特補的好時光,去捉一回蟲兒。 

  我來到野外,高山、綠水、藍天、綠樹,一派好不愜意的景光,一隻蟲兒在我眼前彈簧似地跳上跳下,最後跳到我鼻尖下,倒掛在那裡,我將早就準備好的“牢房”打開,將我的“奴隸”趕了進去,關上牢門,留下它的絕望。 

  我開始慢慢研究起我的小東西來,它全身是灰色的,兩片輕、小得能被風碾碎的翅膀對稱地作為它的短披肩,還有小巧玲瓏的頭部,一切都讓人那麼地賞心悅目。我可不感到驚奇,剛開始看《昆蟲記》時,那在我眼中醜醜的螳螂被作者描寫為儀態萬方的少女。當我們拋去“壞的都是丑,美的都是好”的信念去看我們經常見過的動物,就會發現它其實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美或丑。我打開玻璃罐,將這漂亮小蟲放了(註:我想在這個思想上,我仍願意叫它“漂亮的小蟲”)“唉,你的漂亮不能被我否認,但可惜你有一個可怕的名字和可恨的形象。” 

  蝴蝶在這個秋天頻繁的出現,那倒在青翠欲滴的樹葉下躲雨的玉蝶。它飛舞着,後面拖着它那驕傲的尾巴,半月形的藍色花紋,輕輕快快地排成長列,那深黃的星點與黑色的長帶,驕傲的飛行者輕輕拂過。“哈!”為了打發打發它的銳氣,我決定出征一回。我想像着我彷彿穿着凱甲,握着長矛,鬥志昂揚地向敵人發起活捉進攻。一隻火紅的漂亮蝴蝶又把“沉不住”氣的我給吸引住了,它,輕悄悄地落在一片楓葉上,但還是發出了楓葉乾枯的沙沙聲,我邁着貓步踮着腳尖走過去,屏住呼吸好不容易把我的“鈺鑼罩”往下往下,再往下壓,忽然我認為自己最好還是別快手快腳的,萬一毛手毛腳的,就會捉不到蝴蝶的,正當我在考慮時,蝴蝶冷不丁飛走了,我只能獃獃地看着它正飛向樓頂,“它飛得還蠻高。”我自嘲地說說。蝴蝶就這樣用“凌波微步”飛走了,我還挺遲鈍。但是不久,它又飛到了原來那個地方,我拿起掃把,準備先把它打暈,“我的技術還差了點!”掃把不偏不倚,正好砸在蝴蝶棲息的楓葉上,那可憐的楓葉發出“老掉牙”的聲音,嚇到了那隻美麗的蝴蝶,它急忙振動翅膀,再次升向高空,到現在我還記得蝴蝶振翼離開時微微顫抖的尾巴楚楚動人的樣子。我如一頭倔強的驢,耐心地等着蝴蝶再一次“跳傘”。過了好久,看來我真把蝴蝶給嚇着了,它終於停在楓葉的旁邊,看來它對這片楓葉有心有餘悸。先下手為強,我以每秒N的速度從空中降落,那隻蝴蝶反應再快,還是讓它的四分之三囚禁在我的實驗場所。這隻蝴蝶,來之不易啊!我的“鷹抓功”功練得不錯。另一隻黑白斑點的“美人蝶”又吸引了我。我追着它跑,它似乎沒有好好休息的時候。切勿輕舉妄動,我總結經驗,屏息凝神,一路小跑跟在後面。前面飄來一陣柑橘香,這蝶停在了一個金黃的橘子上面,它大概以為是蜜吧!不管怎樣,我用我的得意神功捉住了它,幸虧沒放棄,我不禁暗暗叫好。隨後,我將我的“寶貝囊”剪一個大大的洞,為的是放生它們,但是這兩隻筋疲力盡想逃生的蝴蝶已經沒有力氣了,我只好將它們放在紫羅蘭的綠葉叢中。 

  黃昏時,只剩下一個空空的“百寶箱”蝴蝶飛走了,大概它也知道:“只要不拋棄,不放棄,生命的偉力定能在災難中創造奇迹。” 

  回到家,媽媽看我兩手空空,很是驚訝:“你獨自玩了一天?”“哦!不,媽媽,雖然我並沒有像法布樂那樣找到各種稀奇的蟲兒,但我將各種真理收入囊中!” 

  雨下了起來,不久又停了,金黃色的小麥沉甸甸地墜滿了米粒,收穫還真不小啊!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400字

西瓜蟲可是一位破壞白菜生長的能手,我決定和這些“小殺手”們較量一下,滅滅它們的“威風”。 

  據我探查得知,這些“殺手”們的老巢竟然就在大白菜旁邊,怪不得這些小蟲蟲們各個吃得又肥又胖呢! 

  我準備了一個玻璃瓶,裡面撒上土和白菜葉,我要神不知鬼不覺地把它們引入這口“秘密陷阱”,有些虎頭虎腦的小西瓜蟲已經迫不及待地進入了這樣舒適的“安樂窩”。我順便把幾隻頑固的西瓜蟲用鑷子“請”了進去。最有趣的是,只要我輕輕一碰它,它就會立即蜷縮成一團,圓溜溜的,一動不動,那樣子真像一隻小西瓜。 

  這時人蟲大戰正式開始了,我一邊翻土,一邊用眼睛搜索着西瓜蟲留下的蛛絲馬跡。說來也巧,我這樣糊裡糊塗一搗,還真搗上了老巢,“啊哈!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一大群西瓜蟲惶恐地四處逃竄,呀!來不及了, “嘿,想逃,沒門兒!”看着這小小的西瓜蟲,我情急之下,扔了鑷子,乾脆用手抓了起來,西瓜蟲的顏色和土糰子差不多,真難抓!我什麼都不管了,連土帶蟲一起請進了瓶子里……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700字

看了題目,你可不要以為這是《昆蟲記》中的一部分,要知道,這可是一場驚天動地,驚心動魄的“生死大戰”——捉蜈蚣記。 

  蜈蚣是一種劇毒的昆蟲,據說,它毒液的毒性位於世界前五名。看見蜈蚣,人們都會膽戰心驚。 

  那天,我正在班上上課,突然,“啊——有蜈蚣”,我身後的錢穎發出了一聲尖叫。這尖叫聲打破了課堂上的寧靜,頓時,教室里的同學亂成一鍋粥,大家飛快地向走道擁去。只有一些膽大的同學沒有離開,還把錢穎的桌肚翻了個底朝天,緊接着,又把錢穎的書包翻了翻,“沒有蜈蚣呀!”大家聽他這麼說,都舒了一口氣,回到座位上坐了下來。可班上的小“偵察員”——唐則綱抑制不住好奇心,又往錢穎的桌肚裡看了看,“老師,蜈蚣在上面。”唐則綱的一句話嚇得我們一大跳,大家又恐惶起來。都想千方百計地把蜈蚣引出來,可蜈蚣老奸巨滑,就是不上當。這時,班上的“絕世高手”——張澤濤來了。只見他從容地戴上手套,把蜈蚣趕了出來。接着,便用戴手套的手打向蜈蚣,可蜈蚣機警敏捷,在張澤濤的手下逃走了,讓張澤濤撲了個空。可蜈蚣沒想到的是它竟逃到了另一個“武林高手”——高財的陣地上。高財腳下毫不留情,只見他一腳猛地踩過去,可惜踏空了。一腳踏空后,便瞎踏一番。每一腳都踏在蜈蚣的身旁,那蜈蚣嚇得原地打轉,沒等高財的腳踩完就沖了出去。這一衝,算是衝出了包圍圈。正在這時,“及時雨”——余傑飛快地趕了過來,只見他盯着目標,看準時機,一腳跺過去,蜈蚣一見大事不妙,剛要逃,可那隻腳已重重地壓在它身上了。余傑拿開腳后,蜈蚣還想作垂死掙扎。余傑又猛地補上一腳,蜈蚣便一命嗚呼了。 

  蜈蚣就這樣被我們捉住殺死了,你還覺得蜈蚣恐怖嗎?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400字

一天傍晚,我剛吃過晚飯就跑到外面去玩耍。

  忽然,我看見有個草叢裡有個小東西在蹦來蹦去,我湊近一看,原來是只西瓜蟲。我驚奇地叫着,興奮極了。我把西瓜蟲捉過來,捂在手心裡,隨手在地上撿了個瓶子,把它放進去。看着它在瓶子里形單影隻地亂蹦,我就在想:要是再捉一隻西瓜蟲,那這隻西瓜蟲就有個伴了。可是我怎麼樣才能讓這隻西瓜蟲找到同伴呢?我的腦海里出現了大大小小的問號。

  我緊盯着西瓜蟲,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似的。忽然,我眼前一亮,想到了一個好辦法。既然我找不到,那我就讓西瓜蟲自己去找吧!想到這裡,我快速地打開瓶口,這隻西瓜蟲迅速地逃離瓶子,我在旁邊靜觀。真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我暗自竊喜。

  只見這隻逃離“魔掌”的西瓜蟲跑到了一個小洞里,果真又有一隻西瓜蟲隨着它跑了出來,旁邊的我立馬衝過去把兩隻西瓜都抓起來,興奮地往家走去。

  經過這次捉蟲的經歷,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到困難一定要善於思考,這樣才會有最終的勝利。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數學書籍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500字

  一個大清早,陽光明媚的陽光照射在草叢裡。

  我起床后伸了伸懶腰,便向那盆我精心照料的蘿蔔秧走去。要說這盆蘿蔔秧可是花費我整整三個星期的時間來照料它,時不時要施肥澆水,可累死我了。現在我才明白農民伯伯種菜有多麼辛苦,所以現在吃飯也不像以前那樣挑食了。

  言歸正傳,當我仔細的端詳這盆我心愛的蘿蔔秧時,卻發現有許多葉子上無緣無故的出現了許多小洞。我認定一定是有兇手破壞了我的蘿蔔秧。不一會兒,一條小青蟲出現在我的眼前,它還自顧自的吃,看樣子怡然自得,對自己即將到來的末日全然不知。

  當我用放大鏡仔細觀察時,可真是把我嚇了一跳。這些小青蟲有一個班的數量,我還沒吃我種的蘿蔔呢,你們倒開飯了。一家老小,全部出動,你上我下,來來往往,就像開菜市一樣熱鬧。有的吃飽睡足后,還隨地大小便。

  我越看越氣,拿了根牙籤挑它們起來。他們倒十分配合,以為這是植物的莖,順着牙籤便爬了過來。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魚血奮戰,終於將蟲子全部挑了出來。我仔細一數,不數不知道,一數嚇一跳,大大小小竟有五十幾隻,真能組成一個班了。

  我看了看我那奄奄一息的蘿蔔秧。決定對這伙強盜實行死刑,由鄰居家的大公雞執行。這次經歷也給了我一個教訓,我想下一次我就能吃到我親手種的蘿蔔了!

回目錄

夏日捉蟲記作文700字

  夏天,校園裡十分的熱鬧,鳥兒在枝頭唱歌,彷彿在訴說陽光的溫暖。碧綠的荷葉襯托着朵朵荷花,像一個個翩翩起舞的少女,那麼婀娜多姿,又那麼楚楚動人。

  我的幾個小夥伴在這樣的好天氣里自然閑不住,於是敲響了我家的大門,約我一起捉蚱蜢去。這樣好的事我當然不會錯過,於是,我拿了一個塑料袋,和朋友一起捉蚱蜢去了。

  外面果真是熱,我們走了不一會兒衣服就全濕透了。校園裡靜悄悄的,只聽見蟬的鳴叫和幾聲清脆的鳥叫。我和朋友選了一塊草很茂盛的地方停了下來。那裡蚱蜢果真是多,輕輕走兩步,就會有一兩隻身披灰色鎧甲的小蚱蜢從你腳下跳過,活像一個個矯健的跳遠健將。我們十分興奮,迫不及待地拿起各自的工具捉了起來。

  我在草叢裡不停的尋找蚱蜢的蹤跡,這些高超的跳遠運動員在我的眼前不停地交叉跳躍,一上一下地竄來竄去。我不知如何是好,只覺得兩眼昏花。只好俯下身來,輕輕地扒開草叢,靜靜地尋找。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正當我找得滿頭大汗,腰酸背痛時,一隻小蚱蜢跳了過來,停在了一根翠綠的小草上,輕輕地抖動着他細細的鬍鬚。我趕緊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時機。慢慢地,他不動了,似乎感受到了危險。這時候,我一個箭步撲上去,想把他捉住,只見他用他那強有力的後腿使勁一蹬,從我的指縫裡穿過,我馬上把手指一夾,他就老老實實的不動了。

  我小心翼翼的把蚱蜢從指縫裡拿出來,輕輕捏在拇指和食指之間,細細端詳着,就像在欣賞一個稀世珍寶。要知道,這可是我花了半個多小時才換來的戰利品,當然十分珍貴。

  快樂的時間總是會過去,轉眼間,已經到傍晚了,我們都要回家了,看着我們自己捉來地蚱蜢,我們都很有成就感。但是在天黑前,我們把蚱蜢給放了,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也要回家了。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400字

星期五,我來到外婆家做客,第二天,表妹表弟們全放假了,我們就一起到郊外玩——突然,表妹叫道:“哥哥,快來哪!”我帶表弟一起沖了過去,一看,原來表妹腳上有一條毛毛蟲。 

  我們在附近尋找蟲子是哪來的。表弟第一個叫道:“哥哥、姐姐,我找到了,我找到了!”我們飛奔過去,沒想到,那沒有毛毛蟲,只有螢火蟲在啃桑葉。我叫道:“這螢火蟲太壞了,我們來把它們殺個片甲不留!”表妹拍手贊同,表弟說:“殺了有什麼意思,不如把它們捉起來玩好了!”好,既可以保護桑葉,又可以玩,就這樣決定了。我們找來一個瓶子,開始捉螢火蟲,我有一點捉蟲的經驗,所以我第一個開始捉,我先找到一個有許多螢火蟲的桑葉下,然後把瓶子的蓋子擰開,放在螢火蟲身體下面,接着,假裝去捉螢火蟲,螢火蟲一驚,就像驚弓之鳥似的從桑葉上掉了下來。我用着這種方法,不一會兒便捉了許多螢火蟲。然後,我走了出來,讓表妹走了進去…… 

  看着,我們捉的螢火蟲,我心中便高興起來了,因為我保護了一大片莊稼。
回目錄

捉蟲記作文200字

回到家,我就翻開一本書,沒想到沒翻幾頁就找到三個錯別字,而這三個字都非常簡單,分別是哪些的“哪”寫成了“那”,雲母屏風燭影深的“燭”寫成了“燦”,永遠的“永”寫成了“水”。找完之後,我又翻開了一本《新四軍在富春江兩岸》,裡面的錯別字也挺多的,比方說:“先斬後奏”寫成了“先斬后湊”,“黨”寫成了“賞”…… 都是一些不應該錯的地方,接着我翻開一本漫畫裡面也有一些錯別字,“打”寫成了“掃”,“好像”寫成了“好象”,“等待”寫成了“等侍”,“事”寫成了“勢”,“奇異”寫成了“奇導”,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我真希望從現在開始每個人都要規範的字,不要寫錯別字啊!
查找更多捉蟲記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