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今年寒假,我讀了《搗蛋鬼日記》。這本書的作者的萬巴,是意大利着名的小說家,還是個小有名氣的詩人。

  小時候的萬巴是一個性格倔強的孩子。而且很喜歡路見不平拔刀相助,老師和父母把他看成問題孩子。由此可見,小時候的萬巴和搗蛋鬼日記的搗蛋鬼如出一撤。事情也算如此。搗蛋鬼日記是一部自傳體小說,幾乎可以說是照着萬巴童年生活的真實寫照,真是生動,富有感染力……記錄了人稱搗蛋鬼的加尼諾的種種經歷。從媽媽送他筆記本的那天起,他一件不差的寫下自己經歷的一件事情。他總給大家帶來無窮無盡的麻煩事……有些讓人開懷大笑,有些讓人大發雷霆……

  加尼諾在姐姐的婚禮上,他把炮仗拴在姐夫的扣眼上;他想做魔法師,為了練習魔術,砸碎了鄰居的金錶,用媽媽的競標答題,導致媽媽認為鄰居是偷盜狂;喜歡釣魚的他,卻釣上了一顆老人的牙齒……

  搗蛋鬼加尼諾用日記的形式記錄了他豐富多彩的生活,他也揭露了承認的虛偽,對孩子的不尊重……書中有意無意的玩笑和惡作劇不僅給讀者帶來歡笑,更讓人沉思。

  六年級:王天資

您正在瀏覽: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搗蛋鬼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