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十個燒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十個燒餅》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第十個燒餅》讀後感

 江蘇省無錫市 無錫市堰橋實驗小學六(1)班 王依



  《第十個燒餅》這個笑話是這樣的:一個大漢餓了,於是買來十個燒餅充饑,吃了九個之後,可還覺得餓,吃完了第十個終於感覺飽了,大漢撫着肚子說:“早知道這樣,就只吃第十個燒餅了。”

  你聽了這個笑話,有什麼想法呢?反正我有了一些感想。這個大漢怎麼不想想事情的聯繫性呢,難道沒有看到前後九個燒餅的積累嗎?由此我想到了我的學習,不就是有點像大漢一樣的想法嗎?只想到了成功。我們漫長而艱辛的學習生活就像大漢從第一個燒餅吃到第九個燒餅的過程,可我還沒吃到第九個就想放棄,就懷疑自己的能力。再想到如果放棄了,那以前的努力不就都白費了嗎?就永遠不會成功,吃九個燒餅和吃一個燒餅的效果就變得一樣了。所以,我告訴自己,我已經走了幾年的學習之路,也就是吃了九個燒餅了,我一定要堅持下去,好好努力,就能吃到第十個燒餅,到那時,我也會享受到成功的快樂。

  同學們,就讓我們一起邁向目標,大步向前吧!

  指導教師:徐金鳳

您正在瀏覽: 《第十個燒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十個燒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