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札記】《林海雪原》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札記】《林海雪原》讀後感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土匪,這個詞在許多小說中都出現過,它代表的人物有好有壞。《林海雪原》中描寫的土匪與四大名着之一《水滸傳》中被逼上梁山的好漢們不同,這裡的土匪是一些無惡不作的惡霸。

  文章一開頭,作者就為我們講述了這些土匪犯下的惡行和欠下的一筆筆血債,看得我氣憤填膺:同樣是中國人,他們怎麼能這麼殘忍的對待自己的同胞呢!一定要讓他們為此付出代價!

  共產黨發現了這群土匪,決定出發前去“剿匪”。可最後派出的卻僅僅是一支幾十人的小分隊,面對號稱二三百人的匪軍,僅僅靠一支小分隊,夠嗎?看到後面,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打仗靠的是計謀,而不是蠻幹。幾十人的小分隊,靠着自己的機智勇敢和為黨獻身的精神打敗了匪軍。

  生活也是這樣,有時面對強大的敵人,光靠蠻幹是不行的,更多的是要靠自己的機智和堅定的意志。

  初一:晴天

您正在瀏覽: 【讀書札記】《林海雪原》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札記】《林海雪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