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敵後游擊戰》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敵後游擊戰》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我讀了一本《敵後游擊戰》書,使我受到了很深的教育和啟發。這本書主要描寫的是游擊隊與日本侵略者8年的艱苦鬥爭。熱情謳歌了中國人民的偉大鬥爭精神、強烈的愛國主義精神。讚美了中國軍民在強敵面前不怕困難、百折不撓、堅強不屈、以智取勝的高貴品質。表現了中國人民必勝的信心和堅強的意志。暴露了日本帝國主義者兇狠、殘酷的嘴臉。

  1931年“九·一八”事變,拉開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我國東北三省的序幕。1937年“七·七”盧溝橋事變,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以國共合作為基礎,結成廣泛的抗日聯軍,對日本侵略者進行了艱苦卓越的英勇鬥爭。中國敵後抗戰的勝利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正確戰略指導,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敵後抗日游擊健兒,創造出了屢屢奇功的敵後武工隊、威名遠揚的鐵道游擊隊、水上神兵“雁翎隊”、馳名中外的地道戰、威震敵膽的地雷戰、神出鬼沒的“麻雀戰”,使傲慢瘋狂充滿血腥的日本侵略者陷入到敵後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中。1945年,日本帝國侵略者宣布投降,舉國上下一片歡呼!

  作為新中國的一名學生,應該勿忘國恥,珍惜現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不怕困難,努力專研科學文化知識,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為振興中華、報效祖國而努力!

  六年級:yang su ning

您正在瀏覽: 《敵後游擊戰》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敵後游擊戰》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