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觸模科學》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模科學》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是人們走向成功的踏腳石;科學,是知識中的一名成員;科學,是成功的媽媽。也許有人會說:“科學只不過是學科里的副科,沒有什麼好學的。”但是你們有沒有想過,現代的電視、電腦、飛船,哪一個不是按科學的原理製造的。《觸摸科學》這本書就是這麼有趣。這本書裡面有着神奇、有趣的科學試驗,和科學道理。這本書只需通過一個小試驗就能我們懂得許多科學道理,簡單易懂,讓人真正感受到科學,觸摸到科學。還有許多科學試驗讓人受益非淺。這裡面也有許許多多的科學實驗,令我大開眼界。如“冰磚割不斷”“教你寫密信”“手帕燒不着”等等,可神奇了!最有趣的是“縮骨術”這篇文章,心裡疑惑地照着書上寫的試驗了一下:我面對着牆,手臂伸直,指尖剛好碰到牆面。接着讓手臂以伸直的狀態,擺動至身體後方,最後拉回原來的位置。咦,我的手這麼碰不到牆面了?難道真的縮短了!不會吧,我只擺了一隻手臂,會不會一隻手長,一隻手短啊?我連忙去看書,看看有沒有副作用。一看,原來只是手臂擺過身體後面時,身體會不由自主的,往前傾斜,所以第二次就碰不到牆面了。真是嚇死我了。還有許多生活中的小常識。例如,冬天,天氣寒冷玻璃瓶往往擰不開,有經驗的人只要把瓶蓋在火上烤,就能輕而易舉地擰開。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這是熱脹冷縮地原理。冬天天氣寒冷,瓶蓋收縮,緊緊咬住瓶口,就不容易擰開。火烤受熱膨脹后,瓶蓋就鬆了,於是不費多大的力就能打開了。被子有着冬暖夏涼的功效,採用納米技術,讓這被子自動清潔。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在國家興旺發達的今天,我們小學生更應該抓緊時間學習,更應該珍惜學習的機會,只有這樣,才能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創造出美好的明天!六年級:wxsychi

您正在瀏覽: 《觸模科學》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模科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