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日絕句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日絕句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讀起“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至今思項羽,不肯過江東”的詩句時,我就會懷念起中國千千萬萬個人民英雄:黃繼光、董存瑞、王進喜、狼牙山五壯士等等。他們有的為了人民的利益而犧牲,有的為了祖國的興旺而犧牲,但他們都是我們永遠忘不掉、永遠銘記在心的革命英雄。因為人民英雄的這種精神是永垂不朽的。 

  就像詩里說的一樣:一個人活着,就應該做一個人中豪傑,就算是死了,也要死得壯烈,有價值,要做一個鬼中英雄。到現在,還敬佩項羽的偉大壯舉,寧可要對着烏江自刎,也不肯屈服於敵人,不肯回江東苟且偷生。這是一首頌詠歷史時候的詩。詩中懷念、讚美了歷史上的英雄項羽,稱頌他作為英雄生,也作為英雄死,寧可壯烈犧牲,也不苟且偷生的英雄氣概。詩中前兩句為佳句,壯志豪情,廣為傳誦。 

這首詩也借讚頌項羽寧死不屈的精神,諷刺南宋統治者的屈辱偷生、逃跑妥協的賣國求榮行為。也表現出了詩人的愛國情懷。 

  我們也要向以前的英雄、詩人們學習,愛國愛人民。

您正在瀏覽: 讀夏日絕句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日絕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