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有魔力的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有魔力的話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珠也可以折射出七彩光芒,一句話也能夠發揮出別樣魔力。

  一句話的魔力,使人堅強。在斷壁殘垣之間,救援隊正緊張地營救一位被埋在大石板底下的孩子。巨大的疼痛吞噬着幼小的他,他卻艱難地對大人們說:“叔叔,我不哭。”一句話,向沉浸巨大悲痛中的人們傳達了孩子勇敢面對災難的堅強。一句話的魔力,讓脆弱的人們擦乾眼淚,鼓起勇氣,堅強地與震魔抗爭。

  一句話的魔力,使人成功。在混亂的教室中,一群狂放不羈的孩子在打鬧。當羅爾斯從窗台上跳下,伸着小手走向講台時,校長對他說:“我一看你修長的手指就知道,將來你是紐約州的州長。”一句話,為無所事事的窮孩子賦予了當州長的信念。羅傑·羅爾斯終於成為紐約歷史上第一位黑人州長。一句話的魔力,為正在迷惘的靈魂照亮了人生前進的路。

  一句話的魔力,使人墮落。在大學六人宿舍里,有個天生對他人言語行為敏感的學生。一次打牌,他贏了。別的同學卻說:“你是作假贏的。”一句話,讓敏感的他失去理智,釀成了悲劇。只因為日常生活一個不注意,一句不慎重思考就魯莽說出的話。一句話的魔力,毀掉了五個大學生的一生。

  有的人說,只是一句話而已,不那麼重要。一句話,可能對說話者只是區區幾個字,但是聽的人卻會銘記在心。正所謂“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所以,我們在平常說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對什麼人說,是在什麼場合說。當我們注意細節,說話前先經過大腦思考,再慎重說每一句話。這樣,我們與周圍人的關係才會和諧融洽,甚至能用一句說到他人心坎中的話,幫助他人。

  “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請運用好一句話的魔力,將我們的生活變得永遠春暖花開。

  六年級:葉兵

您正在瀏覽: 一句有魔力的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有魔力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