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祝“文盲”早日絕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文盲”早日絕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車站裡,站着幾個等車的男人,穿着華麗,卻面無表情,尤其是所處的位置讓人震驚。

  一個抱着小孩的母親,可憐地站在一個標牌下面,膽怯地望着那幾個人,幾個大老爺們兒卻莫不關心,冷漠得看也不看那母子倆對“母子上車處”那幾個大字視而不見,那母親也沒辦法,只好默默地站在“母子上車處”標牌下,焦急地等待着,穿着單薄的衣服。

  這是華君武先生的一副漫畫《假文盲》里的情景。

  “母子上車處”站着大老爺,真正的母子卻被擠到了一邊,這並不是畫家憑空捏造的,而是現實生活中的事實!

  試想,有多少人在只顧及自己的利益的同時,也侵犯了他人本應擁有的權利,這種自私自利和蔑視他人權益的現象着實應該受到社會的重視和嚴厲的打擊啊!

  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多少人假裝不認識字,從而享受到本不應享受的待遇,厚着臉皮是大多數所謂“文盲”的人掠奪他人權益時的必殺技。

  在我們的街上總寫着醒目的“請不要亂扔垃圾的大字”,到街上卻隨處可見蚊子、蒼蠅,為什麼呢?這是因為大家壓根就沒從心裡認識這幾個字。

  其實,現在的世界上沒有一個健康人是真正的文盲,所有不是文盲而文盲的樣子的人的內心大概都真正“盲”了,比是文盲的人的心都還醜惡萬倍。

  當今中國之所以不能騰飛得更快,全是因為那些文盲啊!健康人中的“文盲”全都是清一色的內心奇醜無比,而殘疾人中的真正文盲才是最需要社會關心的,他們是最需要幫助的,因為他們有想法都不能用文字表述,這無疑對社會不利,正所謂“人多力量大”,用在這裡最合適。

  幸好,現在社會真正的文盲已經快要絕跡了,所有人都需要社交,社交需要文字,否則,人離開了社會,根本無法生存(殘疾人除外),所以,健康人中不識字的根本甭想找到。

  我勸那些盜版的文盲們趕緊摘下面具,別再裝了,還是學着點讓別人吧,早點讓自己的心靈得到凈化,對自己和社會都有好處,正所謂“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

  華君武先生的《假文盲》讓我想到了很多,其中最最重要的就是待到“盲”者全部絕跡的那一刻,我們中國就會脫胎換骨蒸蒸日上欣欣向榮人人心靈都得到升華真正無愧於“禮儀之邦”和“文明古國”了!

您正在瀏覽: 祝“文盲”早日絕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文盲”早日絕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