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夏日曆險》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夏日曆險》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美國作家威爾遜·羅爾斯的《夏日曆險》,絕對是一本值得你去讀的書,書中的主人公——傑伊·貝里是個有着傳奇經歷的男孩,在他身上發生的事,以及他所做出的決定一定會讓你讚不絕口......

  故事發生在十九世紀末,在那個時期,每個男孩子的夢想都是能擁有一匹小馬和一桿屬於自己的獵槍,傑伊·貝里也不例外,可是由於家庭貧困,傑伊·貝里的父母無法滿足他的願望,於是傑伊·貝里只能把夢想埋在心裡。可是在傑伊·貝里十四歲那年,一群猴子滿足了他的願望。原來,這是一群從馬戲團里跑出來的猴子,正好逃去了傑伊·貝里所在的切羅凱之鄉,馬戲團的人以高價懸賞猴子,當傑伊·貝里知道了這件事後欣喜若狂,並馬上開始尋找猴子。在爺爺的指點幫助下,他用過下夾、布網、陷阱等計謀,卻都被猴子——識破,不僅沒捕到猴子,反而被它們嘲弄了個夠。這每一次的較量讓人忍俊不禁。可是,一場暴風雨讓傑伊·貝里和這群猴子結成了朋友。原來,暴風雨摧毀了猴子在森林裡的家,猴子們嚇壞了,都躲在一個陰冷的洞穴里。傑伊·貝里發現他們后,幫助它們走出暴雨襲擊后的密林,把他們帶回了家,還喂它們東西吃,最後群猴回到了馬戲團。更出人意料的是,傑伊·貝里千辛萬苦捕猴得來的獎金並沒有去買小馬和槍,而是把這筆錢拿去給瘸腿的妹妹治病,他的決定讓所有人震驚!可是後來,治好病的妹妹將一支獵槍送給了傑伊·貝里,他的爺爺也將一匹小馬送給了傑伊·貝里,故事有了一個完美的結局! 

  這本書總共有二十一萬字,可是我最喜歡的只是傑伊·貝裡帶群猴回家的那篇,因為那篇故事不止寫了傑伊·貝里的喜悅,我認為還寫出了人類和動物是可以和平相處的,當傑伊·貝里牽着吉寶的手回家時,我看見了人類和動物之間,一種幾乎不可能的感情正在產生,那就是“友情”。現在的社會,人們為了賺錢,將動物殘忍的殺害。當你穿着貂皮大衣時,你是否想過貂的感受?當你正欣賞着象牙雕塑品時,你是否想過大象的感受?所以,我在此呼籲:不要傷害動物,他們將給你帶來更大的財富! 

  朋友們,《夏日曆險》是一本值得你們去讀的好書,或許在幾十年以後,你兒孫滿堂時,孩子們要聽你講故事時,你可以拿出你珍藏多年的好書,推薦給他們,讓好書一代代傳遞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夏日曆險》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夏日曆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