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天的公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公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公園的秋天,從南邊的橘柚樹開始。這些樹生長在小路旁,葉子也如那青色的岩石一般,堅硬,挺直。越到秋天,它們越顯出綠得發黑的顏色;而累累的果實,正在由青變黃,漸漸從葉子中間顯露出來。就在這時候,它們開始散發出一種清香,使公園充滿了成熟的秋天的氣息。 

 橘柚樹旁的小花壇,瑟瑟的秋風給大地抹上了一層淡淡的金色。就在這百花調謝的季節,秋菊卻傲雪怒放。這些菊花千姿百態,絢麗多彩:有的硯大無比,有的小巧玲瓏,有的層層疊疊,有的潔白如玉,有的紅中襯黃。置身於菊花從中,我不禁想起了兩句詩:衝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黃金甲。這株菊花的花冠細長而彎曲,白嫩細膩的瓣,上短而下長。上部分的花瓣如同無數小手伸出,下部分的花瓣層層疊疊,嫩黃的花蕊像玉盤中的盛滿了燦爛的明珠。白菊的葉片細小,鵝黃的底兒泛着清單的光彩,色調是那樣自然`和諧,葉面脈絡清晰,有條不紊,葉邊的小齒塗著一絲紅暈。菊莖挺直別緻,大有古松蒼勁挺拔的感覺。整株花體像倒映在綠水中的滿月,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我貼近一聞,頓時有一股清香夾帶着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我抽着鼻子使勁地聞着。看着這嬌媚的白菊,我又想起陳毅爺爺的《秋菊》詩:秋菊能傲霜,風霜重重惡。本性能耐寒,風霜耐其何? 

 秋天美得成熟,美得繁榮,美得豐富。我喜歡秋天的公園。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公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