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意想不到的火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意想不到的火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意想不到火災

  今天是大年初二,按我們當地習俗,我們一家要到姥姥家去,但是在姥姥家我和表妹不小心引起了一場火災,現在讓我想起來就后怕。讓我先給大家講講吧! 

  上午的時候,我們就在家開始放鞭炮了。我們放了很長時間后,大舅出來說:“不要在家放鞭炮,要到外面的平地上放。要注意安全呀!”說完大舅和爸爸就到別人家拜年去了。於是我們就拿了許多鞭炮,來到外面平地上就開始放了。表妹一個一個的放,我一看,說:“這樣放太慢了,看我的!”說著,我就擺了個“連環炮”:只要點着一個,別的就都被引着了。我擺完后,接着就點着了。只聽“嘭——嘭——嘭——嘭——”四聲響后,我想再放一個。突然,我感覺有點熱,所以我很自然的抬頭一看。啊!着火了!鄰居家的玉米稈着火了!我飛也似的跑回了家,並且大喊着:“玉米稈着火了!玉米稈着火了!”正在洗菜的媽媽和舅媽一聽大驚失色,因為旁邊就是大舅的車和另一輛麵包車,如果火勢蔓延過去,後果就不堪設想。所以媽媽一邊給大舅打電話一邊挎着水桶去救火,姥姥一去看嚇的腿都軟了。我看見一旁有一堆沙土,我就拿沙土來滅火,而表妹則在家裡幫着往桶里舀水。這時,大舅也回來了,和姥爺提着水桶來救火,媽媽和舅媽在外面潑了舀,舀了潑。最後在大家的幫助下,齊心協力,終於把大火給撲滅了。 

  事後,家人問我倆是怎樣引起的火災,我們說:“有可能是鞭炮一響崩到裡面去了,我們也不知道是怎麼著的火。”總之,我倆是罪魁禍首。接着家人對我和表妹進行了一番批評及安全教育。 

  通過這次放鞭炮與驚心動魄的救火,我懂得了放鞭炮要有地方放,首先要遠離易燃物品,不要在人多的地方燃放鞭炮。幸虧這次火災發現及時,險些釀成大禍。

您正在瀏覽: 意想不到的火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意想不到的火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