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思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思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黃昏,我靜靜地依着窗檯向外望,渴望尋到秋天的足跡。 

  地上鋪滿了落下的花蕊,窗台上躺着幾片落葉,我知道,秋天來了。 

  淡淡的陽光夾着微風,透過穿這黃衣裳的大樹,射到我窗台上的幾片落葉上,那落葉欣喜得到了陽光的寵愛,輕輕舞起來,飄向天邊------ 

  那一年,也是秋天。只是近中秋,家鄉就開始有冬意了,而家鄉老樹的葉子也落的七七八八了。外婆託人捎信來,說家鄉那棵老樹經歷了幾十個秋天仍未倒,叫我們中秋回家鄉一趟,看看那棵老樹。 

  月亮一天比一天圓,終於,我們回家了。 

  當我們回到小時候玩耍的地方時,只見外婆不顧秋風的冷澀,站在家門口微笑的等待着我們--- 

  她使勁拉住我幼嫩的小手,讓我感覺到蒼老大手握着我時激動。外婆有老了,去年見面時的情景如在昨天,但今天,卻大不相同了。 

  前一陣子,外婆由於幾次暈倒,被強行送往城裡的醫院檢查,就像電影劇情一般,外婆果然有事。她得了癌症,這對我們一家都是大大的打擊。外婆從來都選擇住在家鄉,她說她不喜歡城市的喧囂,人情的淡薄。誰知這次的病也未改變她固執的思想,無論我們如何勸說,她都堅定不改。我們被她那“死都與老樹一塊”的固執征服了。 

  據媽媽說,老樹是外婆與外公的“紅娘”------而這忠貞的愛情也征服了我們的心。 

  見到外婆熱情微笑的牽着我的手,我只是安靜地享受着,陪伴這外婆靜靜的漫步在老樹的大手下。一陣微風拂過,地上鋪滿的落葉隨風起舞,圍繞在我與外婆的周圍。 

  秋天,讓人期盼,讓人感慨,她能給予人對於春天的希望,卻又感嘆時光的飛逝。 

  生命,也就在一次次的秋風中消逝。有許多人,他們選擇秋天,選擇了秋天的生與死。因為他們不懼怕寒冬的刺骨,而是欣賞着秋天應有的氣質。 

  外婆就是這樣一個人,像頑強的老樹,勤勉地活着,將慈愛的笑容給予她所愛的人。 

  窗台上的秋思,飄來了對人生的思考;我的思秋,喚起了對秋天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秋思·思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思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