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改寫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前夜,張籍獨自走在大街上,涼風習習,一片片樹葉落下,張籍看着,淚落衣襟。他披着母親臨行時為他縫的棉衣,望着空中皎潔的明月,禁不住勾起一陣思鄉之情。

  他想給親人捎封信,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他想:自己離家已然數載,不知父母身體可好,妻子挑着家裡的重擔,上要孝敬公婆,下要照顧兒女,又要進行勞作,可太辛苦了。兒子淘氣,在學堂可聽先生教誨……他研好墨,提起筆寫了幾張后,覺得難以寄託自己對家鄉的思念,又寫了好幾張,感覺不夠,又寫......幾個時辰過去了,張籍總算寫了一封十幾頁的家書。他仔細看了兩三遍,才小心翼翼地把信封好。

  第二天,他找到了一個去他家鄉的人,把信鄭重地交給那個人,並囑咐道:“一定要把信交給我的父母,並替我問好,我家門前有一口古井,切記,切記……”說罷,又與那人作揖。那人說:“我記下了,告辭。”說罷,把信塞在懷裡,正欲策馬揚鞭,又被張籍叫住:“且慢。”“何事?”“我再看看書信是否有何不妥,刪改一番。”說罷,拆開信,又仔細看了一番,又封回去,交與那人,千叮嚀萬囑咐。那人早不耐煩,接了書信,策馬揚鞭走遠了。

  張籍淚眼相送。真是“洛陽城裡見秋風,預作家書意萬重。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請同學們記住的網址

您正在瀏覽: 《秋思》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