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又逢仲秋思明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逢仲秋思明月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這幾天,電視里月餅的廣告是越來越多了,人們談論月餅的話題也越來越多了,想是又逢仲秋節了。可我就想不通了,難道中秋節就是衝著吃月餅來的?怎麼就沒有人談論月亮呢?月亮哪兒去了? 

  學齡前,我是在奶奶家度過的,奶奶的家在鄉村。每逢中秋節之夜,我們這些小猢猻就像瘋了似的,都成群結隊的去追蹤月亮,去沐浴月色。玩累了,就在如水的月色下,脫得一絲不掛往月心湖裡一跳,湖面立時濺起一片水珠,在月光下熒光閃閃,讓整個湖變成一池珍珠,那才是我們最開心的呢。只要中秋夜的月亮更大更圓更亮,只要大人在那一夜能允許我們晚些回家,月餅吃不吃又有什麼關係呢? 

  故鄉明月給我留下了幸福、難忘的回憶。 

  可是,在城裡,每逢中秋節之夜,人們怎麼就只醉心於月餅?當你圍坐在裝有空調的高雅的客廳里,一邊品嘗,一邊攀比誰送的月餅高檔時,你的情趣又有多少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昨天,我路過一家工廠,聽門口一群外地來的打工者再爭論: 

  “溫州有什麼好?中秋節也見不到月亮。” 

  “你也說的太過火了,那不是月亮嗎?” 

  “那也叫月亮?灰灰的,慘慘的,一點光彩也沒有,就像一堆白麵糰。”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些外地人真是的,從感情上說,“月是故鄉明”這無可非議,但你也不能說他鄉無月亮呀。回到家我將這事告訴媽媽,誰知媽媽也像瘋了說:“他們沒說錯呀,你看報紙上住房的廣告轟得震天響,實際你去看看,除了幾排像現代化養雞場雞籠的高樓大廈外,還有多少空地?連太陽都照不進的地方,能看到月亮嗎?加上漫天的灰塵,就是有月亮你也看不見。我說那些外地人說的很對呀。” 

  媽媽的一番高亢激昂,把我說的服服帖帖。是呀,這幾年溫州是發展了,一夜間高樓林立,小區遍地,可是公園呢,草地呢?河流呢?綠蔭呢?······月亮是不願鑽進現代化套房裡來的。要賞月,還得有空間,而且還該有環境優美的空間才行,可是現在,哎,溫州人為什麼那麼渾?當你在化高價裝潢自己的居室時,為什麼就不考慮“窗前明月光”的美景呢? 

  幸運的是,溫州的新城還是一張藍圖,但願在新城建設時,那如水的月光能泄入千家萬戶的窗欞。讓溫州人在品嘗高級月餅時能真正體驗到吃月餅的內涵和樂趣,讓來溫州的外地人,都感到故鄉明月不如溫州的月亮明。 

  呵呵,又逢中秋佳節時,該思明月當空照。

您正在瀏覽: 又逢仲秋思明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逢仲秋思明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