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毒品啊!怎能割斷親情的紐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毒品啊!怎能割斷親情的紐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毒品啊!怎能割斷親情的紐帶 標籤:親情的力量作文 親情的溫暖作文 怎能忘作文 友情的種子作文

陽江市陽西縣海風小學六(2)班 江子淮

  “快救救我的兒子吧!快救救我的兒子吧……” 

  一陣凄涼的哭喊聲把我從夢中驚醒,我穿好衣服,急匆匆地走下樓。打開門一看,只見一個年輕的婦人披頭散髮,使勁地摟住一個瘦骨如柴的男人的腳。那男人的胸前還抱着一個不到一歲的小男孩,小孩哭個不停。我定睛一看,原來是離我家不遠的張阿姨和他的丈夫。目睹這一切,我明白了。 

  這個青年叫巫維,他和一位年輕美貌的姑娘結了婚,建立了一個美好的家庭。可他不好就是犟。有一次,他因粗心大意使車間的機器造成故障。老闆罵了他幾句,他一氣之下跑了出去。由於情緒低落,從此他便經常跑到酒巴喝酒。過了不久,他下崗了,這一回心裡僅是不平衡,總以為是老闆有意為難他,於是他整日泡在酒巴里,結交了一些酒肉朋友,瞞着妻子吸了毒。 正懷孕的妻子準備把喜事告訴丈夫,得知丈夫吸毒的事,不由得痛起來。為了幫丈夫戒毒,張阿姨不知勸了多次,可他還是我行我素。有時為了要錢吸毒竟將妻子打得眼青鼻腫。為了籌備毒資,巫維已把家裡值錢的東西都變賣光了,但是他回到家裡還是翻箱倒櫃。幾個月來,張阿姨哭得淚水都幹了,好容易才熬到十月懷胎,把孩子生下來,可是張阿姨連生孩子的住院費也無法支付。 

  一天夜晚,一貧如洗的巫維的毒癮又發作了,瘦骨如柴的他抱起在床上睡熟的孩子轉身就走大門。孩子被動醒了,哭了起來。張阿姨被驚醒了,看着丈夫抱着孩子往外走,這一下張阿姨知道了巫維想做什麼,哭着衝出去將丈夫攔住。 

  凄涼的哭聲驚醒了沉睡的鄰居,鄉親們嘆息道:“虎毒不食子。他真是連禽獸都不如啊!”在鄉親們的幫助下,巫維的醜惡行徑最終不能得逞。

您正在瀏覽: 毒品啊!怎能割斷親情的紐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毒品啊!怎能割斷親情的紐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