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家,親情的棲息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親情的棲息地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親情不是陽光,卻可以溫暖涼透的心;親情不是雨露,卻可以滋潤乾枯的雙唇。

  ——題記

  一、炊煙下的守望

  小時候,每當我一路蹦跳的回到家裡,或是在稻田嬉戲時,總會不經意地仰頭看看那不遠處的屋頂。當那被熏黑的煙囪里升起薄薄的炊煙后,爺爺總會坐在門框上守望着我。我定會向家的方向喊道:“我回家了!”每當走到家時,小小的我便一頭扎進了爺爺的懷中,任由他那青筋暴起的手揉着我滿頭的碎發。那炊煙下佝僂的手影和守望的眼神,讓我永生難忘。

  二、餐桌上的美味

  餐桌上,我津津有味地品嘗着飯菜,奶奶卻在一旁默默地,微笑地看着我吃,臉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一會兒她拿起飯碗很快地吃起來。我湊過去要看,她卻避開了。我當時認為奶奶偏心眼,為自己做什麼山珍海味呢!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天啊,那是剩飯,剩菜,我不敢相信自己了,我撲到奶奶懷中問:“奶奶,您為什麼吃這些剩的啊?”她不回答,微笑着撫摩我的頭。

  三、有魔力的手

  躺在校園的長椅上,陽光輕輕地跳到了我的臉上;閉上眼,便能感覺到媽媽的手正在撫摸着我,又似乎看見她的手正在為我織毛衣。媽媽的手不僅巧,還具有魔力。我從小就有失眠的毛病,每當此時,媽媽便把我抱着,讓我附在她身上,一雙大手在我的肚子上揉啊揉,不一會兒,我便進入夢鄉。

  四、誤中激將法

  晚飯後,弟弟拿出一本叫《金剛葫蘆娃》的故事是要我給他講。我正讀的入神,他突然大叫起來:“哥哥,哥哥!”我瞪了他一眼,沉着臉說:“嚇我一跳,我不讀了!”弟弟小嘴一噘,低着頭,從口裡擠出幾個字來:“這句話,我會讀。”他拿過書,用肉嘟嘟的手指着,一個字一個字地讀起來。才讀一會,就沒有聲音了。我一笑,拍了他的小臉,說:“這個字不認得吧?”他的嘴又噘起來。眼睛狡猾地盯着我說:“這個字你會讀?”“當然會。”“那你讀呀!”“我才不讀。”“不讀就是不會讀。”“哼,這個字念‘崩’。”“哈哈,我知道了,這個字念‘崩’!嘻嘻,哥哥上當啦!”弟弟望着我,扮個鬼臉,跑了。我只能說:“真不幸,被弟弟激將法坑了!”

  親情,生活中最平凡的細節。我們無法用權力來霸佔它,因為它從來不是權力征服的對象;也無法用錢去購買,因為他從來不是商品,但我們可以用生命去享受。

  初三:王瀟悅

您正在瀏覽: 家,親情的棲息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親情的棲息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