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柔情紐帶】我成長的引路人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柔情紐帶】我成長的引路人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柔情紐帶】·我成長的引路人

  親情是維繫家庭的重要紐帶,血濃於水,不要忽視了身邊的親人,能夠成為親人是一種緣分。

  漫漫人生路,走過,路過,我們這一生都註定要感謝許多人。而我要深深感謝的便是我的父親。

  人們常說,母愛如一泓清泉,使我們的情感清澈澄明;母愛是一縷陽光,讓我們的心靈溫暖如春。母愛是風,輕拂我孤獨的身體;母愛是雨,滋潤我乾渴的靈魂;母愛是雷,喚醒我沉睡的心靈;母愛是電,照亮我前進的天空。我不否認這些說法,父愛呢,父愛就如山一般挺立着,成了家裡的頂樑柱!

  記得我剛上小學那會兒,學習成績一塌糊塗。老師家訪時滔滔不絕的數說著我的“罪刑”。父親只是聽着,什麼也沒說。我毫不辟易的看着老師的眼神,聽着他的無中生有,就在我轉頭看父親的時候,我開始後悔了,那眼神,如此犀利,猶如一把刀深深地插在我的心上,我不敢再去看父親,低着頭,恨不得時間能倒轉在我做那些錯事之前。那眼神,如今還難以忘記。

  老師走後,父親並沒有責罵我,這是我感覺很僥倖,但也很好奇。

  “你過來一下,隨便把你的算術本帶過來”父親留下這句話后便徑直回書房了。

  我膽戰心驚的尾隨父親進了書房。父親接過算術本平攤在桌上,耐心的給我講解着每一道算術題,一直問我“這道懂嗎?”,“那道明白為什麼那麼做了嗎?”我開始放下心來。就在我們討論得熱火朝天的時候,突然停電了。

  當燈光再次亮起時,不僅照亮了整個屋子,也溫暖了我那顆小小的心。有一種莫名的情感在我的血液里流竄着,我無法訴說那是一種什麼樣感覺。直到後來,我才知道,那是愛。不加修飾的愛,我是愛父親的,而他給我的愛遠比我對他的愛更深厚,也更溫暖。

  從那以後,我的成績一直保持在班裡前五名。我知道,那來源於愛。

  上了中學以後,我感到父親對我漠不關心。而學習上也再次亮起了紅燈。我想努力的去做一個好孩子,可總顯得有心無力,整天弔兒郎當。我覺得自己沒有愛,愛,這個字眼對我來說已變成一種要不起的殘忍,給不起的幸福,真真正正從我的心裡開始抹去了。

  或許父親又察覺到了些什麼,他找我談話,而我漫不經心的聽着,左耳進右耳出,還一直低着頭玩弄指甲。我看不見父親當時是用怎樣的眼神看待我此時的行為。“別以為十八歲離你還很遙遠,當我二十歲時曾把三十歲看成一個遙遠的夢,如今我都三十過半了,半個人生一晃而過,你卻不知道我對你的青春有多羨慕。你們這代的孩子有這麼好的學習條件,是我想都不曾想過的。我現在是有點錢,現在我可以讓你活得舒坦,可我也終有一天會老去,錢財也會用盡,到時候你還能靠誰? ”說完這些話,父親便起身走了,我抬起頭,眼裡噙滿了後悔的淚水,看着父親的背影,感到無比失落??父親老了,他開始老了,他一點點開始稀鬆的頭髮叢里竟有了這個年紀不該有的白髮。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學習,這不光是為了父親,更是為了我自己的未來!

  記得誰曾說過,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世界上有一半的人將可以成為偉人。是啊,父親羨慕我手中的青春,因為他錯過了,苦了半輩子才換來今天得之不易的結果,他只是不希望我赴他的後塵,才悉心教導,而我卻不知死活的揮霍着。

  曾經對別人的羨慕已由“愛”的味道漸漸轉變成自信。父親,謝謝您的一番教誨,讓我從黑暗中找回了迷失的自己,雖然我們之間的話少得可憐,但女兒已經明白您的用意,您是愛我的。雖然這並不是什麼驚天動地的行為,但我已經找回了自信,自尊。父親,謝謝您的教導,讓我又重新謹慎地把握住了生活的小船,避免一失足成千古恨的悲劇。

  爸,請原諒女兒以前的無知,我愛您!

  當我的青春從白紙黑字間悄然而過時,大喊青春無悔!

  眼淚不盡然的往下滑落,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您正在瀏覽: 【柔情紐帶】我成長的引路人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柔情紐帶】我成長的引路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