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中流露出的親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中流露出的親情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2點28分,四川汶川發生里氏8.0機大地震,災難來臨時房屋頃刻倒塌,掩埋無數生命,多少生命一下就變為粉塵。 

  在北川縣城核心現場,從深山逃出的人流中,11歲的張吉萬背着3歲的妹妹張韓,非常吃力地走着。同行的爺爺奶奶已經老了,父母在外打工,小吉萬就勇敢地擔起小男子漢的責任。小吉萬說,他很愛妹妹。 

  在什邡市洛水鎮一間倒塌的民房內,傳出了微弱的哭聲,戰士們經過了40分鐘的緊急挖掘,終於清除了表層建築碎物。頓時,一幕感人的情景出現在戰士面前:一個臉色蒼白、目光獃滯的兩歲小女孩在牆角舞動這小手,她身上壓着一個面孔朝下的老婦,老人身上還壓着一個成年男子。男子全身幾乎無處完好,卻生生頂住了塌下來的斷梁;老人的頭已經垂下來沒有任何反應,雙手卻緊緊將小女孩摟在身下……沒有時間擦去奪眶而出的淚水,一位戰士上前抱起小女孩,跑步趕往災區救護所。據了解,那名老婦人,是小女孩的奶奶,成年男子是小女孩的爸爸。這一家三代的悲壯場景,感動和震撼了在場的戰士們。 

  生命是脆弱的,那麼多的人一下子魂歸天堂。生命又是頑強的,被埋100小時后而被成功救出的生命奇迹一次又一次燃燒起人們的希望,震顫着人們的心靈,讓人們在激動流淚之餘不得不喟嘆生命的頑強。這些生命奇迹源於被救者強烈的求生願望。他們為了生存,寧肯喝自己的尿,吃作文本紙,這種對生的堅守和永不放棄讓人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地震中流露出的親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中流露出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