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感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感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最盼望過中秋節,那時只為吃月餅;長大后,依然盼望中秋節,但更多的是和爸爸媽媽團結在一起。

  中秋節到了!月亮圓圓的!家家的燈光都很亮,周圍的環境非常的暗,但到處都有人.歡笑聲早已打破了寂寞的環境!

  在家裡,我們更是熱鬧非凡!!我和家人一起在陽台賞月。剛剛升起來的月亮傾泄下了一片清輝,月亮亮燦燦的,慢慢地,慢慢地變成了白色。月光靜靜地灑在了地面上,整個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層銀色的光,鎮上像被籠罩着薄薄的銀紗。月亮穿過了雲朵,將光輝灑在了馬路上,馬路就好像是用銀子鋪成似的。它還將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風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月亮像個害羞的小女孩,一會兒躲進了雲里,一會兒又從雲中探出了可愛的小腦袋,將大地浸成了夢幻一樣的銀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讓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們是為了紀念嫦娥才將八月十五定為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還令我想起了一首膾炙人口的名詩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首詩表現了詩人李白思念家鄉的感情。使我不時想起了駐守邊疆的戰士在中秋節這個日子裡不能與家人團聚。等到月亮上來的時候,我們就在家裡里擺一張飯桌,上面放滿了月餅、瓜果、月餅大小不等,全家圍坐在一起,供奉月神,表示全家團圓。大家坐在一起,說說工作,學習中事,嘮嘮家常事……其樂融融。供完月神以後,媽媽就把月餅分開,全家有多少人,就分多少塊。月餅吃到嘴裡酥酥的,甜甜的,使人回味無窮。

  jgjyhjyj六年級:hjygjgy

您正在瀏覽: 中秋感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