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水資源建議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水資源建議書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水,滋潤萬物,與人們的生產生活息息相關。水是甘甜的。但有時又是苦澀的;水是寶貴的,但有時它又泛濫成災;水是清冽的,但在一些地方它卻變得污濁不堪;一切生物都離不開水,但在一些特別需要水的地方,它卻變得那樣吝嗇……面對我們日日不可或缺的生命之源一-水,我們知道的到底有多少?,你也可以投稿

  中國的水資源雖然比較豐富,但分佈不均,東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們浪費水、污染水的現象又太嚴重。

  一些工廠不注意保護水資源,把工業廢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資源的嚴重污染。魚蝦生活在這樣的水中,就會慢慢中毒,死去;人類喝了這樣的水,就會生病,嚴重影響身體健康。聽后,我覺得真是可怕!為什麼人類只知道賺錢,不知道保護水資源,這樣下去,我們就很難喝到乾淨的水,到那時,人類該怎麼生存呢?

  很多家庭表面上看是很節約用水,實際上是在浪費水資源。有的家庭廚房和衛生間的水龍頭的水一天到晚都在一滴一滴往水缸和儲水桶裡面滴,然而水缸和儲水桶的水卻在不停地往外流入下水道。有的家庭將一些完全還可以利用的水,像淘菜和洗臉的水一盆一盆的直接入下水道,看看這些被浪費的水,如果一年到頭一滴一滴的往外滴水的話,如果要認真地計算其結果一定會讓驚訝得目瞪口!,你也可以投稿。

  在此,特地向廣大市民提出以下建議: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僅節約了水,還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殘存農藥;

  2、夏天給室內外地面洒水降溫,盡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後的洗衣水;

  3、沖廁所:如果您使用節水型設備,每次可節水4一5千克;

  4、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開着水龍頭沖,一餐飯可節省50千克;

  5、將衛生間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調整2厘米,每次沖洗可節省水近3千克;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節藥水4380千克。

  珍惜資源,保護資源,節約資源,人人有責。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親賜予我們的一切自然資源,使我們的家園年年春光燦爛……

  六年級:rose愛學習

您正在瀏覽: 珍惜水資源建議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水資源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