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於節約資源建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於節約資源建議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我們都是地球人,都屬於地球。地球的美麗,地球豐富的資源給我們帶來了幸福的生活。可是,近幾年地球的資源瀕臨一場重大的危機,如果沒有了資源,那我們就會滅絕。所以,作為一名地球人,我們是不是該時刻反省自己有沒有一些浪費資源的壞習慣呢?

    “嗖嗖”,一架紙飛機從半空中飛過,落在了草坪上翻了個跟頭,散架了。一名小學生從一旁走來,看了看,揮揮手:“不中用了,再折一隻!什麼破紙。”說著,便順手把紙飛機丟到了垃圾筒里。這在我們學生群體中,已經是一種非常常見的情況了。摺紙飛機玩兒也許是一種“時尚”,但這種“時尚”卻是浪費資源的表現。
    再看,低年級教師的講台桌上,總會多多少少擺着幾支或長或短的鉛筆,那些,都是學生們丟失的。但老師詢問的時候,總是無人認領……鉛筆的外殼是用木頭做的,如果沒用完就扔掉的話,造成浪費顯而易見。還有一些本子也一樣,沒寫幾張的,還剩一半的,整理的時候統統丟進垃圾箱,浪費也很嚴重。
    餐盤裡沒吃完的飯菜,洗手槽沒有關緊的水龍頭,空置的多媒體投影……這些都是資源浪費的表現。
    我想,造成這些情況的主要原因有這麼幾個:
    第一,低年級同學缺少節約的知識,環保低碳意識很弱。認為本子和鉛筆等學習用品只要有錢就可以買到,卻不知道節約的重要性,不知道資源是買不到的。第二,這一點是針對高年級同學的。高年級同學節約意識也不強。比如有時候嫌麻煩,所以出現了離開教室不隨手關燈,夏天不關電風扇之類的情況。第三,家長也有一部分責任,沒有給自己的子女做好的榜樣。沒有教育孩子節約學具,而是顯闊綽大手大腳。
    最後,讓我提幾點建議:
    第一,我建議學校加大宣傳力度,列舉同學們浪費資源的結果和現在資源浪費的數據。在晨會上給同學們號召大家節約資源,並在班級評比中多加一項“節約評比”,定時檢查班級去多功能教室時有沒有及時關掉燈和電扇等電器,測每班每日的用電量等,表揚先進。
    第二,也應該培養家長的節約意識,在某些時候,學生是有節約意識的,但家長嫌麻煩,如上學放學執意要自己去接之類的事,所以,要家長有低碳意識也有一定的必要。
    第三,每個同學都自覺養成節約習慣,開展低碳生活,再小的力量都會是一種支持!

您正在瀏覽: 關於節約資源建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於節約資源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