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陽節,我想起一位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陽節,我想起一位老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又是一年重陽節。門外,芙蓉開得正好,秋菊綻得正歡。此刻,我不禁想起一位老人。 

  他是一位守門人,大約六十歲。他就是一位不怎麼讓人注意的老人,可在我的心目中,他不是一位普通的老人。 

  在一個寒風呼嘯的早上,我背着書包去上學。到小區大門時,一陣冷風吹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正當我鼓起勇氣邁出大門的時候,身後響起了這麼一句話:“今天有點冷,別著涼了!”我不禁心頭一震,回過頭來,老人正微笑着看着我。我對他點了點頭,走出了小區大門。那一刻,一股暖流涌遍全身,我感到無比的溫暖。 

  那天中午,天氣很悶熱,我和小夥伴玩。酷熱的天氣讓我滿頭大汗。回家時到了大門,老人又說了一句:“快回家去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吧。”我回過頭,對老人點了點頭,笑着走進了大門。那一刻,好像一陣涼風吹來,我不再覺得熱。

  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放學回家,到小區大門時,老人叫住了我:“你的書包很重吧,來,休息一下。”我高興地走過去,把書包放了下來,坐在了椅子上。那一刻,我覺得一點也不累了。 

  他就是這麼一位老人。 

  可是有一天,看守大門的老人不見了,守門員換成了一位年輕人。一連幾天都不見老人的身影。我好奇地問那位叔叔:“叔叔,以前看守大門的那位老人去哪了?”叔叔回答說:“他病了,暫時由我看守大門。” 

  我回到了家,想着那熟悉的身影,回味着那熟悉的聲音,心裡感到很失落。我多麼希望那位老人能回來,為我們看守大門。 

  門外,是誰唱起了《九月九》這支歌。啊,在這美好的日子裡,願天下所有的老人都平安而祥和,臉上都掛着舒心的笑。

您正在瀏覽: 重陽節,我想起一位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陽節,我想起一位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