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猶抱琵琶半遮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猶抱琵琶半遮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紅葉被風吹落,在空中盤旋着如一隻只蝶兒。面對這茫茫江面,看月影倒映在江面上。遠處傳來陣陣琵琶聲,悠揚動聽,在如此美麗的夜晚,這琴聲勝於天籟。那該是怎樣一位女子啊!這琴聲,未成曲調先有情,怕是她身上也隱藏着一段難以言喻的故事吧。

  額角的髮絲被風微微吹起,一個人倚在窗檯的護欄上,靜靜吟聽電腦里播放的琵琶曲,俯視着花園中彩蝶在花叢間嬉戲追逐,這是多麼愜意的一件事啊!難的半日清閑,不願白白浪費,只要像現在這般,做我願意的事,其他別無所求。此時的世界竟是這般美好,生活是超脫出紅塵俗世的靜謐。這些,為何曾經的我都不曾發現?或許這才是生活的真諦,嚮往的美好總會在不經意間流露。

  月光如水,琵琶女應邀到船上。手中人是抱着她所心愛的琵琶,一張清秀的臉龐嬌羞的多在琵琶後邊,似在凝望什麼,又似在沉思什麼。一雙眉眼中滿是憂愁。抬手撫觸行雲流水般的曲調仍是有着淡淡的憂愁,淡淡的悲涼。她低聲述說著自己的不幸生活與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原來琵琶女的生活,亦是如此。人的生活,終是有悲歡離合,酸甜苦辣。一切自由天命,你我又何嘗不是呢?

  緩緩合上書本,揉揉酸困的雙眼,不覺之間一涼,那晶瑩的東西是淚水嗎?或許是被書中的故事所感動了吧,書中主人公的生活已被作者擬定,而我們呢?自己的生活能否由自己掌握?能否用心去發現身邊的美好?

  是的,這生活中有太多,是要用心去捕捉,去品味的。那歡笑,那快樂,那悲傷,那憂鬱交織成了生活。它可以輕而易舉將我們俘獲,而我們,則必須一步步去尋找,去感受。

  生活就像隱藏在琵琶后的佳人,她總是半遮着臉,等待你去發現。躲藏着的佳人,有不為人知的故事,琵琶后的生活,有你未曾領略的事物。

  生活,猶抱琵琶半遮面。

您正在瀏覽: 生活,猶抱琵琶半遮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猶抱琵琶半遮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