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從世界地圖上看你,我親愛的祖國,你像一隻雄雞屹立在亞洲的東方。聞名世界的萬里長城是你挺起的脊樑,如巨龍盤旋在北方遼闊的土地上;長江黃河是你流淌的血脈,孕育了五千年輝煌燦爛的華夏文明;美不勝收的杭州西湖書寫着許仙白娘子的神話傳說;景觀奇特的張家界自然風光讓人流連神往;如夢似幻的九寨溝神秘莫測;甲天下的桂林山水雄奇俊秀;四季如春的鼓浪嶼和”陽光海灘”海南三亞是浪漫者的天堂;古樸優雅的麗江古城和雄偉壯麗的布達拉宮宛如你衣衫上鑲嵌的明珠,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啊,我親愛的祖國,你幅員遼闊,風光秀麗。 

  回顧歷史,我親愛的祖國,你有過燦爛的輝煌,也充滿了無奈和憂傷。你有夏商周的昌盛,也有秦漢唐的輝煌,四大文明曾讓世界為你驚嘆,絲綢之路也曾是你通向世界的橋樑。你也歷經磨難,飽經滄桑。帝國主義的鴉片曾讓你麻痹,軍閥混戰的局面也讓你受傷,八國聯軍的鐵騎讓國寶圓明園毀之一炬,無能的清政府被逼簽訂了多少喪權辱國的條約,你成了列強肆意欺凌的羔羊!美麗的南京城也成了日寇血洗的戰場!戰爭年代,無數革命先烈為你拋頭顱、灑熱血;建設時期,又有多少科學家放棄國外優越的生活條件毅然回國,只為建設你,千瘡百孔、百廢待興的祖國!因為他們心中只有你——我親愛的祖國!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我親愛的祖國,從此你猶如睡醒的猛獅,發出響亮的怒吼!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我親愛的祖國,你崛起的腳步讓世界驚嘆。如今你日新月異,正一步步走向繁榮,你的人民和諧安康。不能忘,2003年,神舟五號發射成功,中國千年飛天夢圓;2005年,神舟六號讓中國躋身世界航天強國之列;2008年,神舟七號又實現了高難度太空漫步;今天,2011年9月29日,天宮一號順利實現變軌對接,為中國未來建立太空站打下堅實基礎——我們終於可以自豪地說:“宇宙,你固然浩瀚無垠,但中國人征服的勇氣,比它更寬廣!”更難忘,2008年5月12汶川大地震,災難面前,又一次體現了祖國人民眾志成城,攜手同心渡難關的民族大氣!“大難興邦”、“天災無情人有情”,譜寫了多少感人肺腑的故事!而之後舉世矚目的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又讓全世界見證了這個崛起大國的不屈和實力。啊,我親愛的祖國,你歷經磨難,但依然昂首向前,你是強大的,因為“祖國在我心中”是每一個炎黃子孫的信念支撐! 

  歷史的經驗告訴我們:落後就要挨打!未來世界,科技是第一生產力,做為祖國的下一代,我們肩負着民族振興的使命。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無論何時何地,我的都要銘記自己是黑頭髮、黃皮膚、黑眼睛的中國人!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學真知識,掌握真本領,用智慧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美好! 

  “祖國在我心中”,為了你更加美好的明天,我會更加奮發向上!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