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祖國,是一條盤旋在世界上空的巨龍,一顆閃耀在世界東方的明星,一個具有5000年的悠久歷史和素有“禮儀之邦”的國家。她就是我最親愛的祖國 ——中國。 

  在祖國母親辛勤的哺育下,她養育出了一代又一代的英雄豪傑和巾幗女將。而我們是龍的傳人,是炎黃子孫,我們更是沒有忘記母親的養育之恩。自古以來,就有許多出眾的民族大英雄。像花木蘭替父出征、鄭成功收復台灣。而今天,人們更是不負所望。有兩彈元勛鄧稼先,雜交水稻之父袁農平等等。 

  在祖國母親這片寬廣並且英雄輩出的土地上,還有着無數的壯麗山河和無數的迷人景色。你瞧,俯身遙望,你會看見魚米之鄉----江南,她是那樣的柔媚。再看看高一點的地方,那就是寬廣、遼闊的黃土高原,厚厚的黃土層上覆蓋著窯洞人民淳樸、豪邁的性情。最後你更應該好好瞧瞧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和享有天下盛譽的八達嶺長城。 

  在歷史的長廊中,中國自古就是一個國力鼎盛的國家。唐代以來,中國就發明了具有世界影響的四大發明,明清時期,還出現了轟動文學界的四大名著。直到清朝後期時,外國人將鴉片運入我國,白銀大量流失海外,中國被迫割讓了許多土地,但是人們並沒有因此屈服,而是更加勇於反抗。如林則徐虎門銷煙,黃飛鴻禁毒清鴉片······正是這一個個的愛國赤子,才得以讓中國得到發展。他們用自己的滿腔熱血,譜寫了一首又一首愛國的華麗篇章。而正是如此,才得以讓我們的國歌響徹世界 

  但是無論是恥辱還是不幸,都已經成為過去,中國已經迎來了新一代的輝煌。無論是在國防、經濟、航天、科學等事業上都有很大的突破。在2008年8月8日那天,隨着聖火的燃起,中國成功地舉行了第29界奧運會,圓了中國人的百年奧運之夢。並且通過奧運健兒的努力拚搏,最後還在奧運會中博得了金牌數量位居榜首的好成績。而中國在航空航天事業上也更是蒸蒸日上,在繼載人飛船神州5號成功飛天後,神州6號、7號陸續升天,載人的數量也逐漸增加。無論是在體育水平、航天事業或者是別的方面,中國都已經邁出了新的一步,踏上了新的台階。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全靠祖國母親對我們的哺育和培養。我愛祖國,愛祖國的山,愛祖國的水,愛祖國的悠久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愛祖國的一切,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自豪,而驕傲。祖國永駐我心,我心永屬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