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他鄉,心卻在遙遠的祖國;有多少人用手中的筆寫下了一句句讚頌祖國的詩歌;有多少人為了祖國,奉獻了他們的一生……那是因為他們無論在何時,無論在何地,心中都有一個神聖的名字--中國!

  看!那是一座座高山,一條條河流。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這又是一曲唱響的中國歌——《愛我中華》。瞧!那是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那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那是中國有魅力的漢字,那是中國的繁榮昌盛!但是,在這麼多輝煌的背後,卻有着無數人的血和汗,有着祖國母親承受的千災百難:“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不平等條約……那一件件刻骨銘心的事,都會令我們悲憤無比!清政府的腐敗無能令我們走到了絕望的邊緣,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戰鬥,在屈辱中抗爭。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黃繼光用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狼牙五壯士為國捐軀……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泣鬼的故事,難道不是在驗證那個簡單而淳樸的信念——“祖國在我心中”嗎?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在自己的今天,用滿腔的熱血,譜寫了無愧於時代的《義勇軍進行曲》,才使我們今天的共和國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再翻開五千年歷史,我發現祖國的生命精髓,長城——那道傷痕,記載了多少滄桑,有表現得如此頑強,那是一種標誌,更是一種力量,一種精神,一種嚮往!長江——那是祖國的脈搏,跳躍着永不枯竭的悸動,揮灑着無邊無際的情傷。黃河——那是祖國的血液,沸騰着,奔涌着,無堅不摧,昂首向前,何等的自信和驕傲啊!五嶽——那是祖國的手掌,指着蒼涼的天,戳着悲愴的地,怒斥着醜陋的奸佞……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改革開放二十多年來,在廣大人民的辛勤耕耘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鮮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我的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是媽媽,國家重於小家,我們長大后要用雙手把它建設的更富強、美好。 

  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珍寶,有三山五嶽秀麗的風光。思想的野馬在奔馳,我用我的心描繪着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發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 

  祖國啊,歷史悠久的祖國!你邁過屈辱,走向富強;祖國啊,科技發達的祖國!你的前程輝煌燦爛,你的兒女將把無私的愛奉獻,使你成為繁榮昌盛的樂園;祖國啊,百折不撓的祖國,你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