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2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敲響那一排銅質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年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個主題:——我的母親!

  在地球這個美麗的藍色星球上,在浩瀚的太平洋西海岸邊,在廣袤的亞祖國歐大陸東部,巍然屹立着一個泱泱大國,這就是東方文明古國——中國。古老的黃河,孕育了祖國這片最年輕的土地;遼闊的大海,造就了這荒涼而繁鬧的荒原。我的祖國,她從遠古的神話中走來,帶着盤古開天的氣魄,帶着女媧補天的風采;我的祖國,她從五千年滄海桑田中走來,帶着長江的奔放,帶着黃河的激蕩;我的祖國,她從歷史悠久的文明中走來,帶着青銅文化的輝煌,帶着四大發明的璀璨;我的祖國,她從古老的東方走來,帶着唐詩宋詞的華章,帶着絲綢之路的燦爛……我的祖國,她有着十三億勤勞勇敢的人民,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風光旖旎壯麗的河山,有着五十六個民族匯聚而成的大家庭,有着五千年悠久燦爛文明的歷史。

  走過刀耕火種的歷史,走過風雨變幻的歲月,我的祖國曾經歷了風霜雨雪的洗禮,也曾經歷了金戈鐵馬的動蕩,曾面對沙俄的艦炮、日寇的屠刀,也曾面對列強的謊言、軍閥的混戰,萬里長城記錄了一幕幕腥風血雨,滔滔黃河流淌着一股蒼涼悲愴。

  然而幾千年來,祖國曆盡艱難而不衰,屢遭侵略而未亡,今天能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是無數民族英雄、愛國志士、革命先烈前赴後繼英勇奮鬥的結果。他們為了維護疆土的完整,為了維護國家的神聖,為了五千年文明的延續,一片丹心向祖國。他們深懷愛國報國之心,把祖國的富強,當作最大的理想;把人民的安寧康樂,看作最大的榮耀,他們心甘情願的為祖國獻出了自己的一切。為了她,岳飛豪言壯語:“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為了她,文天祥揮毫明志:“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為了她,林則徐慷慨悲歌:“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為了她,吉鴻昌視死如歸:“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國破尚如此,我何惜此頭”。他們對祖國有着濃烈、深沉、分解不開的愛戀。為了有一個尊嚴、繁榮、昌盛、強大的祖國,他們願將血肉之軀獻出,化入祖國的大地,用自己的青春、熱血和生命去孕育祖國大地的春華。

  一路坎坷、一路動蕩、一路豪情、一路悲壯。送走了黑暗,送走了迷茫,迎來了勝利,迎來了霞光。終於,天安門城樓上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終於,有一個聲音站在舊中國的廢墟上向全世界發出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是來自四萬萬中國人內心的呼喊,這是回蕩在中華大地的氣吞山河的壯歌!

  祖國,你用傲然騰空的“神舟七號”載人飛船,在雲霞里托起黑眼睛的輝煌;你以威武的海陸空三軍的壯美方陣,挺直起黃皮膚驕傲與自尊的胸膛;你把同一樣血液的兒女手臂挽緊,深刻感受一個“血肉相連”的意象……整整

  六十個春秋,有多少雷鳴電閃,有多少風雨蹉跎,有多少潤心的春雨,有多少秋實的豐碩。於是,你舒展起渾身充滿秦漢隋唐宋元明清的筋絡,再一次雄起你橫亘萬里的脊樑!你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博大胸懷,撫育着華夏子孫,你在五千年的文明史上,書寫着譽滿全球的傑作,你在世界的東方屹立起一個堅韌民族的影子,一個共和國挺拔偉岸的身軀。我們的共和國從沒有像今天這樣威武強大,我們的人民從沒有像今天這樣鬥志昂揚!

  2008北京奧運會的舉辦成功,使世界重新認識了中國;兩岸直接“三通”,揭開了歷史新頁。改革開放三十年裡,我國人均國內生產總值保持年均10%的增幅,國際地位迅速的、不斷地提升,使我國成為世界綜合國力排名第六的國家;接連成功發射的神舟五號、六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讓中國在世界航天領域有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國第三個南極考察站的建立,讓我們的足跡再一次踏上這神秘的領域。

  從此,一個嶄新的國家,伴隨噴薄的旭日,屹立在世界的東方,用一個嘹亮的聲音把中國的名字唱響!從此,一面鮮紅的旗幟,在陽光下微笑,在和風中飄揚,在雄鷹掠過的高空指引着我們前進的航向!從此,我們的人民揚眉吐氣,意氣風發,主宰着自己命運的方向!從此,我們在春天耕耘希望,在金秋收穫喜悅,我們用智慧創造奇迹,用力量譜寫和平的篇章!從此,我們的祖國,日新月異,流光溢彩,正快步跨入嶄新的時代!

  新中國的60年,經歷了勝利的喜悅,也經歷了失誤的悲傷;經歷了光輝的歲月,也經歷了劫難的時光;經歷了艱苦的拼搏,也經歷了收穫的芬芳。新中國的60年,成就了千百年來多少仁人志士的美好願望,成就了多少革命先烈為之獻身的奮鬥目標。新中國的60年,中國人民堅強的站起來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已經高高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親愛的祖國!我們為您的偉大感到驕傲,為您日益繁榮昌盛感到自豪;親愛的祖國!祝願您沿着偉大的航標乘風破浪奮勇前進!

  襄汾縣實驗中學高一 喬小寧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