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旅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旅人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旅人 標籤:旅人作文

  平生最是羨慕那些得以遊歷四方爬山涉水的人了。總是幻想着有一天也能如他們這般,背上行囊踏遍華夏江山!

  明末的徐霞客應是我此生最崇拜最欽佩的人了,除他之外,我想再也找不到任何能與之對比的了。

  他歷經30餘年走遍大半個中國,把途中所見所考證撰寫成書,這就是後來的《徐霞客遊記》。

  今天的我們不知道他當年到底歷經了多少磨難,險阻。就是在後人所記載的資料中也可見一斑。可是僅僅就只有我們所知道的這些了么?答案是,否定的。如今我們已無從考證,我想這一路上所發生所遇見的,就只有他本人才清楚了。有一點值得說明的是,若是沒有異於常人的膽識與毅力是根本不可能完成這麼偉大的壯舉!

  說完徐霞客,再來說說余秋雨的書:《文化苦旅》。這本書是幾個月前一次偶然在我姐姐那裡看到的,因此才有幸讀過裡面幾篇文章。得怪我才疏學淺腹中文墨甚少,書寫得如何,在這我就不妄加評論了。現在我想談的是文化苦旅的這個苦旅。

  旅,是一段路,是一段過程。

  苦,是這段路中所經歷的阻礙,困頓。是精神上的歷練,是心靈的感知。

  所謂文化苦旅,從字面上理解我想大概含義就是指在獲得文化以及追求文化的這段路上所付出的艱辛與汗水。

  同樣的,在這段路上亟需的當然也是莫大的決心與毅力。倘若這些都沒有又怎能把這段路一走到底呢?

  最近我總是會時不時的跑到淘寶上面去看看我喜歡的東西。我要為我的遠行計劃跨出第一步,選購必備物品。

  鋼筆、筆記本、背包、書。除此之外還有我最喜歡的吉他。雖然我還不會彈,但是我一定要在出發之前學會,那樣我的旅途上就不至過於單調乏味了!孤單的時候我可以哼着歌獨自彈奏。傍晚時分慵懶的倚在一顆椰子樹旁,面朝大海,看太陽最後一寸餘暉浸染天邊雲彩,海面上的橘黃色的波光粼粼,再奏一曲悠揚。此等閒情逸緻是多麼讓人神往啊!

  我總是願意去相信這段旅程是美好的。縱然我不知道這路途上究竟會有什麼樣的風景,會發生什麼樣的事,遇見什麼樣的人,有什麼樣的收穫,有什麼樣的結局。

  其實人生也不過旅程一場。這路上的所有都是不可預知,你是否也應該帶上自己認為需要的必備品呢?良知,寬容,友善,愛。抑或,奸詐,狹隘,虛偽,惡。

  選擇不同自然收穫不同,收穫不同必然結果不同。古人云: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你信么?我信。

  你準備好了么?該帶的都帶上了么?走!我們一起出發吧!一起踏上這趟生命的旅程。

  這一段旅程不會很長也不會很短,只是你從踏出第一步的時候就已經回不了頭,只有把它走完才算結束。當然,這路上也難免會有些始料未及的不可抗拒的狀況發生,繼而打斷原有就已經設定好的線索。這時候我們就不得不停下腳步了…

  六年級:天朝搬磚工。

您正在瀏覽: 旅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