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峨眉山作文

峨眉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900字

游 峨 眉 山 

  今年暑假,我們全家去成都旅遊,去了很多旅遊景點,但是我感覺最好玩的地方是峨眉山。之前就聽到許多人都說峨眉山是仙人生活的地方,可是我不信,決定親自上山看個究竟。 

  剛進山門,就看到一條小溪,溪里的水真清呀,清得可以看見溪底的沙石,太美了!俗話說:無限風光在頂峰,我相信上面一定更美,於是繼續往上走。到了高處,我往下看,只見重巒疊嶂,古木參天,峰迴路轉,雲斷橋連。彷彿感覺自己就在天上,伸手就可以觸及白雲,旁邊的一棵棵大樹,好似一個個人,我在和那些人打招呼,說:“你好,你好!” 

  我們繼續往上走,只聽到“嘩嘩”的聲音,順着聲音看去,是瀑布。只見瀑布從60多米高的崖頂跌落下來,在層層疊疊的岩石上時隱時現,撞擊出萬千水珠,水珠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發光,彷彿有人居高臨下篩落的浪花。一塊塊岩石猶如人類自然垂下的肩膀,岩石表面就像粗糙的皮膚,流水在上面形成了美麗的銀色顆粒。我被陶醉了,盡情地欣賞着大自然賦予人類的這些美麗景色。 

  半個小時后,到了猴區,聽導遊講,如遊客買些猴食拿在手中,猴子看到,會對遊人比較溫和。這裡的猴子由於經常被人類餵食,嘴巴讒,較肥胖,而且會主動向遊客乞食嬉戲,一旦發現你的包里有美食,便會上前與人爭搶,為了安全,媽媽買了三包猴食,並讓我喂。遠遠的我看到一群群活潑可愛的猴子,大猴子相對都很肥胖,比較懶,不太愛動,靜靜地等待遊人給它食物。一些小猴子卻很靈活,上躥下跳,嬉戲玩耍,很是調皮。我走在弔橋上,突然一隻猴子跳了出來,我嚇得將三包猴食全都扔到了地上,只見引來一群猴子來搶食這些食物,一會功夫,它們將三包猴食一掃而光,仍意猶未盡,不願散去,於是媽媽又將書包里的麵包也拿出來喂它們,當時我也有點餓了,就留了一點自己吃,麵包剛放進嘴裡,看到身後又來了幾隻猴子,我嚇得將嘴中的麵包一股腦都吐了出來,並撒腿就往山下跑……後來聽媽媽說,我當時的表情很緊張,嘴巴半張半閉,驚慌失措的樣子。其實,我當時真的擔心猴子會扒開我的嘴,搶食嘴中的麵包呢! 

  時間過的很快,臨近中午,媽媽說要下山了,我們和小猴照相道別,這美好的記憶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 

以前聽人說:峨眉山是仙人生活的地方,這次身臨其境,果然名不虛傳! 

指導教師:石家莊外國語學校附屬小學語文組 齊精蕊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600字

  今年暑假,我和我的家人去了峨眉山遊玩,一共兩天。我因為從沒去過峨眉山,所以我對峨眉山的印象是空白的。人們總說“峨眉樂山”,總把峨眉山和樂山聯繫在一起,所以我也總把峨眉山相成樂山,把樂山想成峨眉山了。

  出發的第一天早晨我們凌晨5點就起床了,踏着腳下的路,坐着車,我們3個小時就到了峨眉山。我們在賓館里安排好了一切后,同樣的,我們又迅速起程,向“報國寺”進發。一路上走着,走着,我們目睹了峨眉山那雄偉的身姿,龐大的陣容!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了山中的旅遊諮詢中心,問明白報國寺在那裡之後,我們得到了一張地圖,以正確的方向,彎彎曲曲地走到了報國寺。只見那裡人山人海多得不得了。這時,時間已經不早了,我們得回去為明天做準備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照樣5點多起床,“今天我們得跟着導遊走。”爸爸說。天還是黑的,如果你認為只有我們幾個凌晨5點在街上走,那你就錯了!街上不止我們幾個,在峨眉山旅遊的人現在全在這裡呢!我們都朝着一個地方??車站。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要遊覽完峨眉山,先要上“金頂”,坐車到“雷洞坪”就要1個多小時呢!不早走,怎麼能游完呢?

  1個多小時過去了,我們終於來到了雷洞坪。想要上金頂,還要冒點險呢!這裡雖然冷,卻是猴子的天堂,我們上去和下來的時候就看到了許多猴子呢!現在這裡是陰天,而我們坐纜車上金頂的時候,雲朵好像都在下面,我們卻在雲上面。這時,我真正感到了“天高雲淡”啊!

  啊!祖國!我真正領略到了,你是多麼美麗啊!

回目錄

峨眉山之金頂行作文600字

八月八日半夜三更,我們一家就開始峨眉山金頂之旅了。走出雷洞坪賓館大門,漆黑的夜晚星光點點,我們手持電筒摸索着去索道的路。半個小時過後,我們到達索道地。乘坐能容納一百人的索道三分鐘就到達金頂了! 

  看日出的最佳位置已經擠滿了人。金頂的氣溫真低呀!夏天的人們卻有的穿着剛租來的羽絨服,有的披着毛毯,有的穿着睡衣…。.他們都全神貫注地注視着日出的方向。 

  遠處的天空漂浮着烏黑的雲霞。很快,出現了像村莊一樣亮堂堂的雲,這些雲有的像大樹,有時像汽車,有的像田地。這時遠處的烏雲漸漸被染紅了,我們焦急地等待着太陽露出它的臉,它也太害羞了。突然,我聽到聲聲尖叫,人們歡呼“出來了!”“出來了!”變了色的紅香蕉從東邊冒了出來,不一會兒就變成了一塊西瓜,漸漸地西瓜又變成了一頂可愛的大帽子,幾分鐘后帽子變成了大半個西瓜。顏色出自上而下由淺入深,隨着太陽的笑臉慢慢露出,深色全都變成了淺色,萬道金光灑向大地,大火球出來了!半邊天被染得通紅!大人們趕緊掏出相機留下這精彩的一瞬間,孩子們歡快地跳了起來。 

  順着金光照射的方向,映入眼帘的是披着金裝的金頂。真金打造的金頂像皇宮雄偉、高大,屹立在峨眉之巔。它是那樣莊嚴、神聖。站在金頂的最高一層,海拔為三千零九十九米,那是看日出的最佳地方。它也是很靈的朝拜的地方。才八點多,這裡已人山人海,有的燒香拜佛,有的點燈祈福,有的攝影留念,還有的三拜九叩地來祈求平安……人們忙得不亦樂乎。 

  太陽已經高高掛起,這個奇特而美麗的地方讓遊客們流連忘返。
回目錄

峨眉山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在樂山,那裡山美、水美、人更美,那裡還有許多名勝古迹,有樂山大佛、峨眉山……我最喜歡的還是峨眉山了。 

  峨眉山空氣清新、風景優美,是個可愛的地方。 

  春天,山上的積雪融化了,雪水匯成小溪,淙淙地流着。還有許多珍稀的植物,有珙桐、杜鵑花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 

  夏天,峨眉山是個避暑勝地,有茂密的森林氧吧,空氣十分清新,有綠樹成蔭的山巒。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把美麗的山巒封得嚴嚴實實,擋住了人們的視線,遮住了藍藍的天空。早晨,霧從山谷里升起來,整個樹林都浸在乳白色的濃霧裡。太陽出來了,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照射在大地上,閃閃發光。 

  秋天,漫山都是紅葉,層林盡染,遠看像火的海洋,近看像一隻火紅的蝴蝶,飄飄然然。那裡還有淘氣的靈猴,大約有300多隻,大大小小的猴子有的坐在路邊,有的在樹枝上盪鞦韆,有的在撓痒痒,捉虱子,有的在山谷里蹦蹦跳跳,一會兒跳到這兒,一會兒跳到那兒,弄得樹枝“嘎嘎”響……多有趣啊! 

  冬天,有潔白如玉的雪,摸起來軟軟的,像個棉花糖。我們幾個小朋友在雪地里滑冰、打雪仗、堆雪人……峨眉山給我們帶來了無盡的快樂! 

  峨眉山真是秀甲天下啊!
回目錄

峨眉山作文100字

今天,一大早我就起了床,為什麼呢?因為今天媽媽、六姨和姐姐要帶我去欣賞一番夏天的峨眉山,說實在的每次去峨眉山都是冬天;所以我格外盼望去領略一下夏天的峨眉山。
回目錄

峨眉山的那些猴作文500字

  每當我看到動物園的猴子,就會想起峨嵋山的那些頑皮、機靈、可愛的猴子。

  去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到四川峨嵋山遊玩。這天,我們從洗象池到九嶺崗的路上,忽然聽到前面一陣尖叫聲。我急忙跑上去一看,原來是猴群擋路。這群猴大約有三四十隻,有老的,有小的,它們有的躲在路邊的樹叢中,有的倒掛在樹杈上,有的蹲在樹丫間,動作千姿百態,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不知說些什麼。唯有四隻老猴大搖大擺地站在下山的石梯中間,擺出一副似乎要遊人留下“買路錢”才能過崗的架勢,其中一隻母猴的腹下還緊貼着一隻乳猴,可愛極了。

  我早就聽說過,峨嵋山猴群一出現,是要向遊人討東西吃。於是,我就把一袋上山之前準備好的花生打開,逐一丟給它們。隨着遊人增多,猴群漸漸散去,最後只有一隻健壯的老猴跟着我們。由於有吃的,它十分聽話,像馴服過的一樣。它和我們一起蹲着,一手扶住我的左手,一手揀我手心裡的花生吃。突然“咔嚓”一聲,爸爸用相機拍下了這個珍貴的鏡頭。老猴見多識廣,對相機閃光燈早已習以為常,反而更津津有味地吃着。後來,花生吃完了,老猴不相信,用雙手掰開我的手瞧,還不領情地咆哮起來,爸爸趕快過來,才給我解了圍。這時,我才發現,我的左手被它發怒時抓破了一點皮,看着它離去時的頑皮、機靈的姿態,真是讓人感到可愛。

回目錄

游峨眉山作文100字

纜車懸空, 

美景似碧玉。 

耳畔笙歌處處隨, 

不知季節變換!

  薄霧濃雲罩乾坤 

疑為仙景。 

撥開雲彩艷陽照, 

青山芳草在眼前。
回目錄

峨眉山導遊詞600字

四(3)班  潘 浩 

各位遊客:你們好! 

  很榮幸成為你們這次旅遊的導遊,我姓潘,潘長江的潘,你們可以叫我潘導,如果親熱點可以叫我小潘。今天我們一起瀏覽一下峨眉山。 

  峨眉山位於中國四川省山市境內,景區面積154平方公里,最高峰萬佛頂海拔3099米,以“旅遊勝地”和“佛教勝地”享譽海內外。1996年月12月6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批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是一個集自然風光與佛教文化為一體中國國家級山嶽型風景名勝區。 

  峨眉山平疇突起,可以用八個字來概括:巍峨、秀麗、古老、神奇。巍峨的峨眉山高出五嶽,山勢雄偉,景色秀麗,氣象萬千素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之妙語,朋友們我們現在已進入峨眉山地內,看,峨眉山重巒疊嶂,古木參天。如果你登上金頂極目遠眺,視野寬闊,景色十分壯麗。觀日出、雲海、佛光、晚霞,令你心曠神怡。現在,遊客們來到這裡觀光正是時候,春天萬物復蘇,生機勃勃,樹木鬱鬱蔥蔥,滿山蒼翠欲滴。不過夏天來也不錯,那時百花爭艷,奼紫嫣紅;秋季紅葉滿山,五彩繽紛,絢麗多彩;冬天更是景色迷人,對南方遊客更有吸引力,銀裝素裹,白雪皚皚的峨眉山別有一番景緻。  

  喜歡動物的朋友如果你運氣好就會看到珍稀的大熊貓、黑鸛、小熊貓、短尾猴、白鷳雞,峨眉山有2300多種野生動物,特別是見人不怕,與人同樂的峨眉山猴群,已成為峨眉山中獨具一格的“活景觀”而聞名中外。 

  朋友們下面我們下車瀏覽第一個景點“九老仙府”,請朋友們注意安全,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等一會小潘繼續給你們講解。
查找更多峨眉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