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學自行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學自行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回到家,一眼就看到一輛嶄新的自行車停放在客廳的角落。我想一定是別人的自行車拉在我家了吧。忍不住疑惑地問:“爸爸,這是誰家的自行車呀?”爸爸開心地說:“老爸給你買的。”

  我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把自行車拿到樓下。興奮地跨上自行車,誰想一上去就摔了個四腳朝天。爸爸說:“兩手扶住把手,掌握中心,眼睛朝前看,不要看下面,要不然就控制不好方向了。”

  我跨上了心愛的自行車,剛上去有些緊張,生怕自己會掉下來,兩手緊緊地抓着車手把,眼睛瞪得大大的朝前看,雙腳用力蹬着。熱火朝天的太陽底下,迎面吹來的風吹亂了平日梳理得整整齊齊的長發,累得我汗流浹背。

  終於學會騎平路了,爸爸說:“光騎直線怎麼行呢?騎車要學會拐彎和上下坡才叫真正會騎了。”我一下子犯了難,這麼難怎麼練呀?爸爸告訴我騎車的訣竅:

  “眼睛始終看前方,注意前後左右的行人車輛,下坡時雙手扶住剎車做好準備,發現緊急情況兩手同時剎控制好車頭,一腳點地下車站穩。”認真地聽爸爸說完,我又開始練騎車了。按着爸爸說的做,一下子就學會了上下坡,我像只小鳥樣快樂地穿梭在小巷中。

  “哈哈,終於學會騎車了。”我一邊哼着小曲一邊得意的看着四周,一不留神就摔到了,還把手給磨破皮了,看來下次再也不能得意忘形了。

  後來經過幾次爸爸的不斷教導,我終於可以騎車上路了。每次我昂首挺胸地在小區門口騎車時,回頭率可高了,心裡那個美呀就甭提了。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凡事只要有心就能做好。

  群英小學六年級:曾靖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學自行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學自行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