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鋼琴的苦與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鋼琴的苦與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當我還是懵懵懂懂的小孩時,就對鋼琴有一種特別的喜好。路過琴行,總忍不住跑進去對着鋼琴亂彈一番,每當動畫片中有彈鋼琴的情節,我就像打了興奮劑似的,又蹦又跳。

  五歲那年,爸媽給我買了一架黑色的鋼琴,並為我請了一位鋼琴老師。初學后的幾年一切順利,我輕鬆地考過了四級。

  上五年級后,鋼琴課程逐漸加深,滿紙的小蝌蚪密密麻麻,像調皮的小人似的上竄下跳,我常常把它們幾個兄弟姐妹弄混,盯着看了好一會兒才認清它們。不僅花費許多精力和時間,我還變得心煩意亂,總是亂髮脾氣。不僅如此,複雜,變化多端的節奏更是讓我煩惱。特別是左右手節奏不一時,我總是焦頭爛額,顧此失彼。原本每天準時響起的鋼琴聲開始減少,甚至消失……

  爸爸察覺到我的變化,語重心長地開導我:“孩子,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顆堅持不懈的心,學習的道路是坎坷艱苦的,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要多和老師交流,要學會在彈琴中感受樂趣。”我點點頭,想起當初學琴時的那份熱情,那份刻苦,心想:既然是自己選擇走的路,就要堅持走下去。我每天嚴格按照鋼琴老師的要求練琴,左右手先分開練習幾遍,兩隻手合起來彈要看準音,掌握好節奏。先用較慢的速度練熟,再慢慢加快。一有時間,我就認譜,讀譜。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一個多月的刻苦練習,我可以熟練掌握幾首動聽的曲子了。《兒童舞》這首曲子令我情有獨鍾。一邊彈着,我一邊想象着美好的意境:一個小女孩在舞台上歡快地跳舞,踮着腳尖,旋轉着身子,時而蹦起,時而蹲下,優美的姿態讓我痴迷,讓我陶醉。突然,音樂變得憂傷,難過。小女孩臉上淌溢出傷心的表情,眼角淌着幾滴淚水,像是經歷了什麼大事……

  在鋼琴聲中,我感受到快樂,輕鬆,鋼琴是我的知心朋友。在學鋼琴的過程中,我享受音樂的熏陶,更是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堅持是成功的前提。

  六年級:張丁懿

您正在瀏覽: 學鋼琴的苦與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鋼琴的苦與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