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刻在心上的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心上的記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夜晚,春風柔和地吹着。我托着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台階上,腦海里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那是一個美麗的夜晚,十點多了,媽媽的同事匆匆忙忙地叫走了她。第二天,我問媽媽:“媽媽,昨晚出什麼事,您的眼睛熬得紅紅的?”“唉!你趙阿姨得了再生障礙性貧血,昨晚劃破了腿,血流不止,送進了醫院,現在剛剛脫離危險。”

  我愣了一下,趙阿姨是多好的人哪!她心地善良,無論鄰里誰有事她都樂意幫忙……我特別喜歡趙阿姨。唉,趙阿姨卻住院了,病得那麼重。我皺着眉頭坐在沙發上,想着送點什麼禮物給她,水果啦,點心啦,大家都會送的。對了,我眼睛一亮,想起過去在雜誌上看到的一篇叫《千羽鶴》的文章。我想:還是教趙阿姨疊千羽鶴吧!我疊了一隻千羽鶴,帶着一盒五顏六色的亮光紙和媽媽出門了。

  到了病房,我拿出千羽鶴三蹦兩跳地奔向趙阿姨,大聲說:趙阿姨,別難過,我給您講個故事。從前,在日本的廣島,有一個少女,由於原子彈的輻射,她得了白血病,住進醫院。她從來不愁眉苦臉,總是一邊唱歌,一邊用花紙疊出一隻只千羽鶴。她告訴別人,等她疊出上千隻千羽鶴時,病就會好了。經過一年多和病魔的鬥爭,她還是靜靜地去了,臨走時,她還笑着請求醫生,把她疊出的上千隻千羽鶴分給病友。這樣,他們都會早日痊癒的。

  我講完這個故事,病房裡靜悄悄的。趙阿姨捧着我送她的千羽鶴,眼睛里閃着晶瑩的淚珠。忽然,旁邊的一個病人笑着問我:“小姑娘,能教我疊一隻千羽鶴嗎?”“好哇,我教你。”說罷,我拿出兩張碧綠的亮光紙。不一會兒,病房裡每個病人手裡都捧着自己疊的五顏六色的千羽鶴,快樂寫在他們的臉上。“謝謝你!”趙阿姨撫摸着我的頭說。她看了看窗外,又看了看手裡的千羽鶴,自言自語地說:“春天真美。”

  現在,我明白了,為什麼我的故事和那一隻只漂亮的千羽鶴能給他們帶來快樂。那是因為少女的行動感動了他們,堅定了他們活着的信心;而那一隻只五顏六色的千羽鶴,正寄託着他們對未來生活的憧憬。

  我多麼希望自己也化作長着五彩翅膀的千羽鶴,給千萬人帶來幸福。

  四川廣元市中區東城實驗學校六年級:昝知言

您正在瀏覽: 刻在心上的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心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