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刻在心上的記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刻在心上的記憶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那是小學五年級放暑假前上的最後一上午課。 

  “鈴——”,伴隨着放學鈴聲的到來,美好的暑假便悄悄地溜到了我的身邊。我就像一隻被關在籠中的小鳥,重新回到了天空。我想:這個暑假,我一定要到奶奶家玩兒個痛快,緩解一下我那根即將被學習綳斷的神經。 

  吃過午飯,我便搭上了火車直奔奶奶家。“哎呀!怎麼這麼多人!”“啊!我都快被擠成肉餅了!”“呀!你把我的鞋給踩掉了!”……上車的人們一邊用力往車上擠,一邊不停地抱怨着。幸好,我眼疾手快,一個箭步衝上去,坐到了一個小妹妹的身旁。 

  車上的人可真多呀!就連過道上都擠滿了人。有回家的、旅遊的、探親的……我想:這麼多的人中一定有不少小偷。所以,我把錢包用手蓋得緊緊的。正想着,只見一個三十多歲的中年男子正往一位老爺爺的身邊擠。我想:他幹什麼呢?大熱天的,還往人家身上擠,真不嫌熱。只見他先向四周望了望,然後便伸出了他那“第三隻手”。哦!原來他是個小偷。 

  是制止,還是裝作沒看見?良心告訴我:上去制止!可那樣小偷一定會因失手而對我產生惡意,一定會找機會報復我的。恐懼的心理告訴我:裝作沒看見。可那樣老爺爺一定會因丟錢而非常着急到底該怎麼做呢? 

  正當我猶豫時,一聲清脆的童音打斷了我的思緒。“小偷!”原來是我身邊的小妹妹喊的。只見那小偷灰溜溜地逃跑了,老爺爺也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錢包。 

面對小妹妹,我的臉漲得通紅,堂堂七尺男兒,竟不如一個七八歲的小妹妹。我想:以後我一定要像那位小妹妹一樣勇敢。 

  在以後的工作學習中,每當我遇事因恐懼想要退縮時,便會想到那位小妹妹,從而使我勇敢地去面對,最終把事情做成功。 

  這件事被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上,使我現在仍難以忘懷。

您正在瀏覽: 刻在心上的記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刻在心上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