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生命的語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生命的語言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生命,那是自然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古來一切有成就的人,都很嚴肅地等待自己的生命,當他活着一天,總要盡量多勞動,多工作,多學習,不肯虛度年華,不讓時間白白浪費。從一隻被幾次踩入泥土,卻又堅強飛起的小蜜蜂身上,看到了生命的奇迹。只有一次機會就能生存,這是許多天然植物的本領。生產條件的艱苦和惡劣使它們比人類更為機敏,哪怕只有一次機會,對於它們也已經足夠了。人在成長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天敵”,比如對手的攻擊,朋友的背叛,旁人的嘲笑,前進路途中的坎坷,挫折與失敗,當你為這些“天敵”而煩惱、埋怨時,就想想澳大利亞桉樹因為沒有了“天敵”成為了毫無用處的廢材吧,有時正是這些天敵,提升了我們生命的價值,讓我們走向了終極的成功。

  一株和雜草長的差不多的野百合,為了證明自己是一株百合,決心要開出美麗的花朵。有一天,它終於開花了,它那靈性的白和挺秀的風姿,成為斷崖上最美麗的顏色。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子。它的種子隨着風,落在山谷、草原、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不管別人怎麼欣賞,滿山的野百合都謹記着第一株百合的教導:“我們要全心全意默默地開花,以花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人的一生,就應當像這美麗的花,自己無所求,卻給人間以美。“我是一塊石頭,一塊厚重的石頭,但我不是鐵礦石,我不是磚石,我更不是翡翠石。我只是一塊普通的石頭,一塊平常的石頭。在時間的河流邊,在歲月的風塵中,我疼痛過,我嘆息過,我心傷過,不改的是我石頭的本色,在浮塵之外,在嘈雜之外,在人世間泡沫樣的炒作之外,我仍然安靜地坐在那裡等待。我在等那雙識我的眼睛,我在等那雙疼我的手,我在等那顆懂我的心,為了這份執着的等待,在這色彩斑斕的世界上,我就做一塊石頭,我就做我自己。”

  多麼奇妙的一段文字呀!告訴了我們要做自己做自己是最大的幸福。記住!境由心造,要擁有一個什麼樣的生命,完全操之在“我”。人生是一趟有來無往的列車,我們每個人一生下來就買了單程票,過去就過去了,走過來就走過來了。無論你多麼後悔,都不能追回以前的時光。我們的生命雖然短暫而且渺小,但是偉大的一切都由人的手創造。生命如同寓言,其價值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容。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能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能展現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儘力。

  六年級:周倩宇

您正在瀏覽: 傾聽生命的語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生命的語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