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的瞬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瞬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往往轉眼即逝的,是最值得留戀的。

  ——題記

  微小的聲音將我從夢中換了回來,將眼皮極力的拉扯開來,只看見在微弱的燈光下,一個黑影正在打扮着,旁邊還有一位指導師。哦,原來是爸爸回來了,可是,又要走了。

  心酸的我,看着這安詳的畫面,原本想向爸爸打個招呼的衝動想法,漸漸消失了。我繼續裝睡,欣賞這十年難得一見的場面。

  爸爸好像是準備好了,馬上就要離開了。光線太暗,我看不見媽媽臉上的表情,只是在耳邊,響起了媽媽的聲音:“別忙,衣服還沒有弄好。”爸爸好像早就知道,沒等媽媽說完就走了過去,媽媽幫爸爸又弄了弄,然後兩人僵持。幾分鐘之後,爸爸將嘴伸向了媽媽的臉,親了一下。我笑了。我故意裝作轉了一個身,將正在壞笑的臉,背對他們。看見窗外,燈光從葉子的縫隙中穿了過來,在地上打出了許許多多的斑點,早起的鳥兒,也為這和諧的畫面,增添自己的光彩。而背後依舊還是母親的囑咐。隨後即到的,是開門與關門的聲音。

  幾分鐘以前,爸爸鼓起勇氣,回放了十年前在禮堂的情景,變的是時間,不變的是真切的感情與爸媽的羞澀。

  親,在90后看來是多麼平凡的一件事,但在爸媽心中,那卻是一個神聖不可及的東西,每一次對他的觸碰,必定是,先前的勇氣,進行的心動,事後的羞澀。不過對於那些久別重逢的人來說,還得加上“相見的喜悅”。

  這一瞬間雖然在黑暗中進行,卻被我放在光明處保存,雖然再強再亮的光線都無法將它照亮。但毋庸置疑的是:那的確就是愛。

  初三:李政龍

您正在瀏覽: 愛的瞬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瞬間 暫無評論